七里山街道办事处计生科全力迎查社区科学育儿试点评估工作

2018-02-22 15:42:00来源:作者:
  为紧密结合卫生计生中心工作,以计划生育家庭需求为导向,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面向家庭、服务家长”的原则,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探索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为广大计划生育家庭提供科学育儿指导服务,提升广大家长科学抚育婴幼儿培养和健康成长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家庭发展与社会和谐,23日上午,七里山街道办事处计生科走入社区对社区科学育儿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准备下一步迎接国家检查。

  一、工作目标

  (一)全面了解试点地区计划生育家庭在育儿健康发展方面的需求,为制定相关家庭发展政策提供依据,试点范围内服务建档率达到60%以上。

  (二)试点地区家长对育儿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水平逐年提高,为婴幼儿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家长接受育儿培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三)试点地区家庭成员在育儿培养方面接受服务满意率达70%以上

  二、 主要任务

  (一)了解需求,明确重点任务。要求社区组织开展面向计划生育家庭婴幼儿的服务需求与摸底调查,建立服务档案,研究分析需求重点,明确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实施方法和保障措施等。

  (二)宣传普及核心信息和科学知识。要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包括张贴宣传画,微信群等信息终端媒体,普及家庭科学育儿健康发展的核心信息和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理念,提高家庭对科学育儿健康发展重要性的认知程度和知识技能的掌握水平。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活动,为家庭科学育儿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服务。支持和引导辖区企业开展科学育儿和青少年健康发展相关服务。鼓励支持多种主体参与,为家庭提供科学养育、亲子活动、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培养、养生保健、儿童安全与应急避险、青春期保健和性健康知识等指导和服务。健全行业管理制度,规范相关服务内容。科学育儿试点工作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入手,积极倡导提高人口素质从小抓起的理念,把免费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列入社区计生服务体系。活动中,专业人士就育儿理念、婴儿营养与生长、辅食添加、喂养方法、喂养误区及月子护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科学育儿试点工作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入手,积极倡导提高人口素质从小抓起的理念,把免费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列入社区计生服务体系。七里山街道计生科高度重视科学育儿试点工作,将这项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总体规划中,明确目标任务,同部署同落实。设立专职人员全方面予以支持,保障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