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助福温暖寒冷冬天——济南市市中区二七街道计生协开展“走百家访千户.计生助福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8-02-22 15:42:00来源:作者:

  在我们的身边生存着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年龄大都在50开外,疾病或意外却让他们遭遇独子夭折或残疾的厄运,没有了工作收入,没有了孩子的陪伴,使他们的家庭生活一落千丈。这就是我们大家真正需要关心的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和计划生育困难家庭。

  为使他们走出生活的阴霾,精神上得到充实和慰藉,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二七街道计生协开展了以“走百家访千户.计生助福送温暖”为主题的帮扶救助和走访慰问计划生育失独、伤残和困难家庭,以及患有重大疾病和流动人口家庭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春节助福和温暖。

  此次春节助福活动,共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142人,共计61800元整。其中,为3048名失独计生家庭和2440名伤残计生家庭,每人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共44000元;为44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或价值300元油、米、面等物品,共14800元;为10户流动人口计生困难家庭每户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共3000元。

  不仅为二七地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安定的节日气氛,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及新春佳节的祝福,使他们更加积极面对生活,重拾生活的信心,增强了二七地区育龄群众与街道和社区的凝聚力,促进了辖区计划生育工作的和谐发展。(井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