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街道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关怀关爱行动

2018-02-22 15:31:00来源:作者:

  为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提升辖区群众卫生计生服务获得感,营造舜耕社区关注流动人口健康和“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舜耕街道计生协加强春节期间健康宣传服务,开展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行动。

  29日一大早,街办工作人员就来到流动人口集中的舜城商业街,拉起了“把健康带回家”大横幅,摆出了“一评二控三减四健”健康大礼包,路过的行人及各个商铺的商家纷纷驻足观看,询问有关信息。工作人员把健康教育手册、单页分发给群众,引导大家关注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等健康信息,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工作人员还走进理发店、洗衣店、汽车修理店及便利超市等商铺把健康大礼包亲自送给那些正在忙于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正在熨烫衣服的干洗店员工王胜梅接过健康大礼包,打开一看,笑了,说:“东西真不少,水杯、油壶、量尺、创可贴、棉签,饮食指导……每一个小物件都是贴心的关怀,都在提醒我要注意健康,太谢谢你们了!想得真周全,有了你们的提醒,我一定会时时刻刻把健康记在心间。”

  街办工作人员说:“舜耕街办这次‘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向流动人群发放了30份健康大礼包,目的是帮助大家掌握健康知识,促进其医疗保健意识提高,让流动人口在现居地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带回家乡,使他们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季青 王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