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夏庄街道“把健康带回家”专项行动

2018-02-12 15:29:00来源: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打造“人人健康、幸福城阳”服务品牌,营造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氛围,提升群众的卫生计生服务获得感,根据国家、省、市卫生计生委统一要求,夏庄街道于2月7日,在劳务市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在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本次活动,首先我们通过现场走访慰问、加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调查问卷50余份,主要调查回访了流动人口接受健康宣传服务情况、健康需求等方面;其次我们还面向新市民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2015版)》、《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青岛市新市民基本公共服务指南》、《青岛市新市民文明礼仪与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还发放了一批与“一评二控三减四健”相关的健康用品150份,倡导并帮助新市民家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健康文明的家庭氛围。 

  希望本次行动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传播作用,让生活在我们这里的新市民更全面的了解基本公共服务政策、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等政策,并引导其掌握相关政策、健康知识及技能,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谢倩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