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文昌街道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2018-02-12 15:25:00来源:作者:

  

  春节将近,在文昌街道打工忙碌了一年的流动人口陆续返乡,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宣传健康知识,提高流动人口、农民工健康素养,文昌街道适时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让他们把“健康带回家”。

  该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作了一批“健康包”,包括体温计、腰围尺、限油壶、限盐勺、《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一部分健康知识宣传册等,在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商店、市场向流动人口发放。

  另外,各村居还开展了向流动人口发放健康查体卡、集中发放一次避孕药具活动,让他们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是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赵明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