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着力打造令群众满意的计生服务工作

2018-01-09 17:03:00来源:作者:

  西城街道卫计办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的知晓率及优生优育知识的普及率,落实宣传导向、优质服务、奖扶政策、流动人口服务等措施,提升群众对计生服务工作的满意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计生政策宣传,强化计生优质服务,全面落实计生惠民服务,全面打造令群众满意的计生服务工作。 

  一、加强宣传。利用宣传栏、横幅、宣传册等多种载体进行全面两孩、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计生政策和知识,通过组织社区干部走访小区发放水杯、资料袋等计生宣传品,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宣传服务;结合计生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组织工作人员采取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奖特扶对象、办证对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进行宣传培训,对流出育龄群众通过电话等形式加强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落实政策。西城街道卫计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规范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计生服务相关规定,明确服务要求和标准,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等各方面的全程优质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对服务质量的满意度。 

  利用上门走访机会,开展零距离宣传服务,告知服务对象有关计生奖励优惠政策,及时将奖扶资金、新农合补助等资金兑现到户,告之资金发放的来源和数额,提高群众对计生利益导向政策的知晓率。通过社区广播、LED滚动屏、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发放各类计生宣传折页1200多份,宣传册900多份;及时将奖特扶资金等关爱资金兑现到户,提高受奖励群众对计生奖励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三、提升服务。开展新婚随访、孕期随访、产后随访,生殖健康检查、孕前优生检查等优质服务,告知育龄群众对避孕有知情选择权,强化药具服务,实行避孕药具按需发放,定期随访。 结合育龄妇女查环查孕查病和健康访视活动,与育龄妇女面对面交流,掌握生育对象的孕情动态和信息需求,及时对其提供服务,进行生殖健康检查。 

  四、加强督查。西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计生工作,召开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大会,对计生工作的督查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计生工作人员的工作任务和制定具体的计生工作流程。 

  西城街道纪委组织人员适时督查、抽查,严禁计生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将服务项目、办事流程、工作纪律等告知群众。发现计生人员工作不到位或者宣传不到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的咨询给予耐心解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调查处理,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群众对督查工作的满意度。(杨红霞 张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方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