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打造体医结合新模式 推动科学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21

/ 12/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岳霄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霄远 济南报道

  当前,全民健身热情高涨,但缺乏科学指导,造成群众健身误区。体医结合,就是要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在运动方式、运动强度、运动频率、运动时长、运动地点等方面进行科学评估指导,根据性别、年龄、身体状况制定个性化运动处方。

  11月30日,首届体医结合运动健康管理教练员培训班在中国人寿|康健国际健康管理机构成功举办,该项目是由中国人寿|康健国际健康管理机构,山东中体骏联体育产业联合发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托自身媒体资源助力项目推进和发展。

  该项目的启动,将打通传统意义的单纯医疗与运动的属性,真正做到体医深度结合,推动专业医疗机构与健身场馆运动健康管理教练强强联合,为社会大众提供专业科学的医学运动服务。

  首期培训共有来自新乐活健身、乐动健身、AF健身空间工作室、EMT酒店高端健身、《瑜伽故事》瑜伽普拉提会馆等部分优质健身场馆的27名专业优秀教练参加。

  现场,康健国际济南健管机构营销部经理张学文向大家详细介绍健康管理中心项目,运营总监孙国栋为大家讲解了慢性病成因和防控措施。此外,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培训师刘东为大家讲解各项生理指标及各类运动干预方式。

  据记者了解,此项目从人才培养入手,旨在让每位专业教练树立体医融合意识,切实根据客户各项健康指数及检测数据有依据的制定科学合理的个性化运动方案,通过科学医疗检测和科学运动干预,帮助人们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改善健康状况。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等方式提高全民身体素质”。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推进,体医融合已由战略规划步入实质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运动健康管理项目诞生。

  接下来,该项目将采用个性化设计健康体检+身体运动心肺机能检测、评估+运动处方+运动计划实施+营养膳食指导+周期性健康数据管理分析的方式,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系统科学的专属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