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北京专报丨7种罕见病药品被纳入医保 来看都有哪些?

2021

/ 12/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现已顺利结束。

  12月3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当前,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11种药品被调出目录。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2860种,将于2022年1月1日执行。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中药饮片仍为892种。

  据了解,新纳入药品精准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需求,共涉及21个临床组别,患者受益面广泛。

  据了解,本次新增的74种药品包含7种罕见病治疗药物,新增的7种罕见病药物主要针对血友病、遗传性血管性水肿、髓性肌萎缩症、多发性硬化、法布雷病、降血脂和甲状腺素蛋白淀粉样变性心肌病等。

  记者从国家医保局了解,调整中国家医保局把握“保基本”功能定位,将基金可承受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着力满足广大参保人基本用药需求。及时将相关治疗用药纳入支付范围,通过引导药品适度竞争、以量换价等措施,部分目录内药品再次降价,为购买性价比更高的药品腾出基金空间,成功实现药品保障升级换代。在保证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取消部分药品的支付限定,扩大受益人群,大幅提升药品可及性和用药公平性。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