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张文宏:旅游应避免中高风险地区 这些人不建议出游

2021

/ 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8月3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就疫苗保护力、上海疫情防控、暑期能否出游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谈本地病例:接种过疫苗 密接者没有一例阳性

  针对有媒体提问新增本地病例是否接种过疫苗,张文宏说,上海新增病例接种过疫苗,因为按照疫苗接种规范,高危人群必须接种疫苗。不过,第一轮筛查下来,该病例所有密接者,特别是机场的密接者没有一例阳性。“这说明如果确诊病例周边的人都进行了充分的接种,病毒传播的速度会大幅度减缓。”

  张文宏说,新冠疫苗接种之后,一定会有接种过疫苗的高危人群被感染,这是必然的,这才会有所谓疫苗的保护力这一说法。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完成疫苗接种30多亿剂,出现突破感染的病例是非常少数的。

  谈上海防控:一夜筛查6万人 要做到“广”“快”“早”

  目前,上海18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达到85%,在机场接种率更是达到百分之百。张文宏说,上海疫情防控要做到“广”“快”“早”,同时市民配合也极为重要。

  “广”就是疫苗接种的面要继续扩大。“广”还有另外一层含义,筛查方面要“广”。“上海对本地确诊病例一夜之间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筛查对象6万多人全部做了筛查。”

  同时,“快”要以非常快的速度进行处置。还有一个就是“早”,发现疫情要早。市民的配合也极为重要。日常生活工作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谈暑期出游:旅游应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这些人不建议出游

  暑期,不少家长想带孩子出游,对此,张文宏建议,应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如果去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地方旅游,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人群聚集等。对于没有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者接种以后没有满14天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不建议现在外出旅游。

  张文宏说,在常态化抗疫的状态下,在旅游这件事情上,大家要相对谨慎,尽量在符合防控条件和符合个人卫生习惯的基础上,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都做得比较好的时候,再去进行自己的旅游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