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万吨级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项目落户山东

2021

/ 01/21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0日下午,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日药业”)与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红日药业计划投资7.5亿元,在山东建立万吨级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基地。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红日药业总裁郑丹出席签约仪式。

  红日药业将充分利用企业自身研发、技术、资本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山东当地药材特色资源,在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创新中药、特色中药大健康产品的研发与示范,加快成果转移转化。同时,进一步扩大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立足山东,辐射东部沿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大健康等重点产业建设,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中药配方颗粒是一种由单味中药饮片按传统标准炮制后制成的,拥有统一质量标准的新型中医配方用药。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红日药业生产的“全成分”中药配方颗粒,全天候服务全国各地“三药三方”调剂用药,先后驰援湖北,吉林、北京、新疆等地,为中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红日力量。

  截止目前,红日药业已经在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河南、重庆、甘肃建立了7个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化生产基地。各基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系统科学与工程、过程分析技术等先进制造技术,通过核心装备创新、生产工艺优化集成,打造现代中药智能制造模式。此次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落地山东,将进一步夯实红日药业中药产业全国布局,提升企业研发制造水平,更广泛的服务数字化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红日药业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市值超百亿的上市医药企业,横跨成品药、中药配方颗粒、原辅料、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药械智慧供应链等诸多领域,集投融资、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药健康产业集群。红日药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中药配方颗粒研究和生产近20年。主要产品 “全成分”中药配方颗粒系列,具有药材优质道地,非遗技术炮制,全过程可追溯,临床疗效显著等特点,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2000余家医院广泛使用,远销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