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济南市中医院三伏贴即将开始 专家提醒忌食生冷和发物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日讯 步入7月,三伏贴贴敷季来临,记者从济南市中医医院了解到,患有反复呼吸道感染的3周岁以上儿童可以贴敷三伏贴,贴敷以后,一定要忌食生冷,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发物。

  今年7月16日入伏,济南市中医医院儿科副主任中医师郑三霞介绍了医院的冬病夏治时间安排:初伏贴敷是在7月16日——7月25日;中伏有两次,第一次是7月26日——8月4日,第二次是8月5日——8月14日;末伏是8月15日——8月24日。

  郑三霞介绍了儿童做三伏贴的注意事项,适应症方面,儿童做贴敷主要是治疗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比如支气管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这些以阳虚为根本原因的疾病。年龄方面,因孩子皮肤娇嫩,建议3周岁以上的孩子贴敷。

  贴敷以后要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品,不要吃辛辣、过酸、过甜的食物。也不要吃发物,如牛羊肉、海鲜、花生、韭菜,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也要禁食。

  皮肤护理方面,因孩子个体差异性比较大,建议第一次贴敷20分钟到半个小时,这期间注意观察,如果刺激性太强,孩子不能耐受,就随即揭下来;如果观察没有太大问题,可以贴敷一到两个小时,甚至可以适当的再延长时间。4-6个小时内不要洗澡,当天也不要游泳,以免产生皮损。如果出现发泡或者疼痛比较剧烈的情况,随时到医院就诊。(记者 徐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