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山东省大健康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成立

2020

/ 07/02
来源:

鲁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鲁网7月2日讯 近日,山东省大健康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医学伦理委员会会议在济南高新区中关村成功举行。山东省大健康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学伦理委员会(简称医学伦理委员会)由9名来自于医学、伦理学、法学、社会学等领域的专家和非本机构的社会人士组成。

  经过会议选举,著名生命伦理学专家陈晓阳教授当选主任委员。陈晓阳主任表示,医学伦理委员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保护受试者合法权益,维护受试者尊严,促进生物医学研究规范开展;对研究院开展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项目进行伦理审查,并组织开展相关伦理审查培训;为研究院的各项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医学伦理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研究院医学伦理工作正式启动,为研究院的科技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助推构建覆盖全面、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科技伦理体系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