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完善预约诊疗制度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2020

/ 06/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30日讯 (记者 徐玲 通讯员 曲毅)随着复工复产,出现许多眼科患者扎堆就医现象,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聚焦就医便民举措,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减少患者等待时间,确保患者安全就医,及时检查,放心治疗,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1、精准管控,做好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医院有序复工复产,门诊量井喷式增长,根据山东省疫情防控要求,我院门诊严格执行患者预检分诊制度,从进入医院开始,就要登记身份信息。来院人员须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并持身份证刷卡登记,或扫描二维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医院同时增派志愿者充实预检分诊力量,为保障患者就医安全工作的同时,为患者提供热情高效的便民服务。

  2、门诊挂号全预约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倡导的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建议,推行实名制预约。门诊预约诊疗平台提供电话、现场、诊间、网络、微信五种预约方式,可预约一周以内的知名专家号、专家号、普通号,患者可根据就医需求进行选择。所有预约方式均以身份证号码作为患者身份识别的唯一标识。患者预约成功后,到院无需排队,可使用自助机或前往挂号窗口快速取号。

  3、自助机自助充值

  我院自助机开通微信、支付宝、现金多种充值方式,为患者提供多种交费选择,缩短就医交费时间。患者在自助机上点击自助充值模块。

  选择就医卡类型后,按屏幕动画扫描就诊卡条形码或插入社会保障卡,输入充值金额,选择支付方式,即完成快速充值。

  4、检查检验项目自助取号

  自助取号,一键排队,防止取号口人员扎堆现象发生。患者凭医生开具的导引单到自助取号机登记,只需将导引单上二维码靠近机器扫描口,点击屏幕上一键登记按钮。

  患者只需在等候区静心等候,自助机将自动为患者排队登记,当大屏幕就诊一栏滚动姓名时,根据广播提示进入相应检查室即可完成项目。通过改变应检流程,极大的缓解了医技科室门口人员拥堵的现象。

  5、检验报告单自助打印

  近年来,随着来院就诊患者数量增多,检验科的标本量不断攀升,各种检验项目出具报告时限不一致,且患者等候结果会造成窗口拥挤。为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我院自助机开启检验报告单打印模块,患者凭就诊卡或医保卡就可在自助机上方便快捷领取检验报告。

  6、开通诊间结算新模式

  我院践行便民惠民服务承诺,开通诊间结算模式,有效简化就医流程,边诊疗、边结算,把付费环节移到了医生诊室。节约患者就诊和排队的时间,提高诊室就诊效率。

  7、线上线下开放就医通道

  我院开通线上问诊服务,为民众提供免费的网络问诊服务,足不出户享受三甲眼科医院专家咨询服务;同时线下全面开诊,并特设知名专家特需门诊、视光门诊、干眼门诊、中医眼科门诊、屈光外科等专病门诊,满足各类眼病患者就诊需要,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