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健康要闻

5·12护士节|正能量!天使健康关爱“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行动今日启动

2020

/ 0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晁玉萍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通讯员 晁玉萍)  疫情来临之时,有这样一群人,守护着万千百姓的健康,他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护士。2020年5月9日,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了感恩白衣天使们守护健康,致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结合今年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的主题,山东省护理学会携手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的公益书画家、爱心企业走进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山东省级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开展关爱“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捐助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医护工作者,无条件捐赠书画作品、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洗手液、84消毒用品、红糖姜茶、冰糖雪梨等物资,致敬温暖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主席、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顾问、天使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刘玉芹,山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郭明兴,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晓琳、山东省甲骨文研究所所长、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书画委员会名誉会长张裕仁,山东省唐人书画院院长、联盟书画委员会会长张建华,山东省羲之书画院院士、联盟书画委员会副会长赵海燕,中美协、中书协双会员、九三学社社员、山东省文联东方书画院副院长、联盟书画委员会副会长孙福增,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天使基金发起人、管委会执行主任、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秘书长、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副制片人、山东健康咨询网总监晁玉萍 ,山东省记者协会副秘书长、天使联盟执行秘书长唐云飞,副秘书长孙培山、公益书画家何俊花,山东省容和堂集团董事长、联盟副秘书长张丰,山东东兴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端生,山东利蒙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芳岩,山东山左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义合,济南鑫熠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山东安徽人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董光等领导、爱心企业家以及医院护士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大批无私奉献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他们慷慨解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以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捐赠行动,天使联盟公益书画家和理事单位山东省容和堂集团、山东东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东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利蒙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山左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鑫熠商贸有限公司、山东安徽人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积极行动,捐赠书画作品、防疫所需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84消毒液、洗手液、手消、红糖姜茶、冰糖雪梨等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温暖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现场,任勇、周晓琳代表医院接受了爱心物品捐赠。并为公益书画家、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

  周晓琳表示,学会、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爱心奉献和鼎力支持,为医院开展疫情救治工作提供极大帮助,同时也是医护人员在抗疫中不言退的动力。

  任勇深情的说:“总有源源不断的爱和温暖,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也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战“疫”势在必得。”

  刘玉芹代表山东省护理学会、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天使健康基金,向奉献爱心的书画家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她表示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对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关爱护士和促进护理事业发展,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内医学界越来越关注的一项内容。致敬白衣天使,更要重视护士群体的身心健康,加强对护士的人文关怀,今天的公益活动,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守护我们逆行归来的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职责,让医护群体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自从南丁格尔创立护理专业之日起,护理这个职业,便与爱心、奉献连在一起。在医生们用精湛的技术驱除病人肉体痛苦的同时,是护理工作者用爱心和专业治愈了他们精神的创伤。希望这些爱心之举能够帮助护士群体得到社会更多的理解尊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护理工作,充分保证护士职业的稳定性和尊崇感。爱心人士、企业心系社会,慷慨捐赠的大爱善举,将会更加增强一线工作者全面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心和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