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举办“共驻共庆建党98周年”无偿献血活动

2019-07-07 21:00:00来源:长城网作者:何震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6月28日,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与石家庄市消防支队富强大街中队、裕华路街道办事处、裕华区公安分局裕华路派出所、青园街第一社区、第四社区携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为主题,举办共驻共庆建党98周年无偿献血活动,百余名党员和群众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亚太大酒店共有74名员工成功献血2.4万毫升。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以无偿献血的特殊形式喜迎建党日主题活动,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至今已经有20年了。作为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所属政务接待型酒店,亚太大酒店热心公益事业,秉承奉献社会、传承美德、服务发展的宗旨,每年以传递社会温暖、奉献爱心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截至2019年,亚太大酒店无偿献血已累计2144人次,献血量达58.46万毫升。亚太大酒店曾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被省会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无偿献血优胜单位奖”,2015年荣获省文明办、省直工委、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的“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最美无偿献血志愿团体”。

石家庄亚太大酒店百余名党员庄严宣誓。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天,雄壮的《国际歌》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响起。百余名党员身着整齐的工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全体党员和员工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对亚太大酒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随着医疗格局和诊疗人数的变化及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带来的血液需求的快速增长,全市每天需要约600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才能保证临床用血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无偿献血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亚太大酒店热心公益事业,已经坚持无偿献血21年,体现了亚太人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真情坚守和社会担当,在全省无偿献血事业推进发展中走在了前列,也积聚了广泛的社会正能量,发挥了行业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还将更多的单位联合在一起共同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是党员引领时代新风尚先锋模范作用的最真实体现,是对“人道、博爱、奉献”无偿献血精神最生动的诠释,展示了众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必将助力省会无偿献血公益爱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省血液中心向石家庄亚太大酒店进行授牌。 长城网 何震 摄

  献血活动开始后,来自各部门、各岗位有着丰富献血经验的亚太大酒店员工有序地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各个接待岗位上的员工纷纷利用工作间隙赶来献血,献血后马上回到工作岗位;有的倒班休息的员工冒着30多度高温专程从家里赶来参加无偿献血。

亚太大酒店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定带头填写献血登记表。 长城网 何震 摄

  亚太大酒店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定带头填表体检,做献血前准备工作。“无偿献血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市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作为市政府办公室所属政务接待酒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为主题,开展无偿献血向党日献礼活动,就是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心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牢记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也希望藉此唤起全社会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关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在全社会营造广泛支持无偿献血、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美丽河北、幸福石家庄建设做一份贡献!”邓定在献血前体检时说道。

亚太大酒店党员刘柯林进行最后一次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除了领导带头外,亚太大酒店的党员中也出现许多先进典型,刘柯林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是亚太大酒店在职人员中无偿献血年龄最大的人,出生在1959年10月的刘柯林非常自豪地说“我参加无偿献血与1998年《献血法》颁布同龄。20年来这是我第24次参加酒店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已经达到5000毫升。”谈到年龄,刘柯林不无遗憾的说“再有3个月,我就60岁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献血了!”

亚太大酒店客房部员工张红霞进行无偿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客房部员工张红霞不仅积极参加亚太大酒店每年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而且还定期到河北省血液中心进行成分献血捐献血小板。截至2019年,张红霞捐献参加献血活动23次,捐献全血3400毫升,还捐献了7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亚太大酒店副总经理、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子娇是每年此项活动的组织负责人,她介绍说“亚太大酒店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在岗人员达到185人,另外,还有已经退休和离职的389人均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全酒店无偿献血10次以上人员占酒店在编人员的35%”刘子娇坦言,“无偿献血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酒店人员老龄化问题的突显,健康适龄的献血员工逐年减少,为了将这份爱心事业坚持下去,我们本着共驻共建的原则,联合消防部门、公安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组织加入酒店无偿献血活动中,裕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青园街第一、第四社区党委都对无偿献血事业予以了大力支持。另外,在酒店租赁经营的单位和周边商铺人员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