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历城掀起全区禁毒宣传热潮

2019-06-25 17:1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孙海燕

6月25日上午9时,2019“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戒毒宣传活动暨“远大理想,禁毒有我”公益宣传骑行活动在洪家楼广场举行。

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现场,代表门参观毒品样品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孙海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月25日上午9时,2019“6.26国际禁毒日”大型禁毒、戒毒宣传活动暨“远大理想,禁毒有我”公益宣传骑行活动在洪家楼广场举行。历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广臣,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何景明,历城区副区长、历城区禁毒委主任尹少华,历城区禁毒委副主任、历城区公安局局长陈晨,济南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李善彤,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刘庆贵等及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何景明首先作重要讲话。他说,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期待和共同愿望,更是各级禁毒部门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何景明号召大家要充分认识毒祸之害、毒情之紧、禁毒之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禁毒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潘广臣随后也发表了讲话。潘书记说,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关口前移、注重预防,是该区禁毒人民战争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理毒品问题的关键环节。区政法委将充分用好“626国际禁毒日”这样一个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区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接着,刘庆贵作为社区禁毒戒毒先进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2018年11月8日,他本人就荣获了济南市公安局授予的“济南市禁毒戒毒先进个人”称号。他表示,济南远大脑康医院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医疗资源,一如既往地热心禁毒、自愿戒毒公益宣传,倡导健康无毒生活,为广大自愿戒毒人员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随后,何景明还为“山大—远大青年禁毒、戒毒宣传志愿队”授旗。青年禁毒戒毒宣传志愿队员们进行了宣誓,充分表达了他们将为禁毒、戒毒宣传事业所奉献出的强大力量,发出了他们将不辱使命,营造和谐无毒社会环境的坚强决心。

  最后,百余名禁毒、戒毒宣传公益骑行队员,骑着摩托车、自行车,途径市区的各主要繁华大道、社区,冒着酷暑宣传禁毒理念,宣讲毒品危害常识,散发禁毒戒毒宣传教育资料,表现出了对禁毒戒毒宣传事业的极大热情和奉献精神。

  与会的各级领导,还在活动后,参观了“远大禁毒教育展”,与会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区的毒品样品区、禁毒图片区、禁毒视频教育区、禁毒历史文化及法律法规展览区。展区丰富的内容,翔实的资料也让前来参观群众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和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