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麻风病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泰安开班

2019-06-25 09:5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6月24日,“发展中国家麻风病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International Training Program On Leprosy For Developing Countries)在山东省泰安市开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5日讯 6月24日,由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麻风病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International Training Program On Leprosy For Developing Countries)在山东省泰安市开班。开班式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项目负责人张福仁教授主持。

  据了解,中国麻风防治协会会长、国际麻风防治协会副主席张国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徐淑凤,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合作处副处长李承彬,印度皮肤与麻风性病学会(IADLV)主席 P. Narasimha Rao,巴西麻风防治协会前主席Marco Andrey Frade,乌干达麻风转诊和培训中心主任、国际麻风防治协会副主席H Joseph Kawuma,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全球感染性疾病与免疫研究中心主任Erwin Schurr和来自四大洲9个国家的22名学员出席开幕式。

  徐淑凤致辞  郝金刚/摄影

  张国成致辞  郝金刚/摄影

  

印度Narasimha Rao致辞  郝金刚/摄影

  

学员代表发言  郝金刚/摄影

  徐淑凤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成立后受国家科技部委托举办的首个国际培训班。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同行分享长期以来积累的富有成效的麻风防治技术成果和经验。张国成回顾了中国和山东麻风防治的历史和经验,并就中国在长期的防治历程中取得的技术成果作了介绍。   

  随后,张福仁为各位学员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课——“中国麻风防治的过去、现在与将来”。他系统总结了中国防治麻风病的经验,并将先进的技术成果分享给学员。讲座结束后,学员对课程非常感兴趣纷纷提问,张福仁一一作答。

  张福仁带来培训班第一课  郝金刚/摄影  

  据悉,培训班为期两周,还设有参观、实践等环节。“发展中国家麻风病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的全额资助,旨在围绕当前困扰发展中国家的麻风病防治难题,全面介绍我国麻风病防治的成功经验,传递最新防治理念,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探索适合不同国情的解决方案,为“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贡献中国力量。此举也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又一崭新成果。

  

  

  培训班合影  郝金刚/摄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