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已援助90名重疾患者

2019-06-06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 6月6日,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2019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在省红十字会顺利召开,会上有三名援助患者顺利通过审批。至此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已成功援助90名患者。

  该基金由山东省红十字会与山东省脐血库共同设立,由山东省脐血库捐赠人民币200万元设立,主要用于救助接受脐带血移植或辅助治疗的贫困家庭患者(18岁以下以及60岁以上)。治疗费用对于重疾患者家庭来说,是治疗道路上的拦路虎,而该基金的设立与推行,将给他们带来一条爱与希望之路。

  患病前的小烨(化名)算是比较瘦小的小孩,而现在的他,因为药物的原因,眉毛变得粗粗的一字眉,脸庞也比之前胖了好几圈。小烨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2018年的一天因流鼻血不止前往医院检查,血小板低,最终确诊患有该病。输血与输血小板对于小烨来说,并不是长久之计,最终于2019年1月2日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了ATG+脐带血移植。目前已成功出院回家休养。

  小鑫铜(化名),5岁,菏泽曹县人,2018年9月腿上有出血点,查血常规白细胞上升,最终在北京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化疗后病情得到控制,但因所患白血病属于T型,不移植复发率极高.2019年2月1日,患儿在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进行了脐带血联合姐姐外周干移植.4月2日已出院,目前院外休养中。

  芳芳(化名),18岁,四川宁南县人,因手上没有血色,于2018年10月查体时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随后输血与输血小板进行相关治疗。病情随后恶化,最终在医生的建议下,于2019年5月16日在西部战区空军医院进行了单份脐带血移植。

  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针对以上三名患儿的情况,对申请资料进行严格审批,最终通过了对他们的援助。

  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在艰难需要的时刻,每个人的一份小小援助。汇聚成爱的江海洪流,可能都会帮他们挺过这道坎。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将汇聚各方力量,陪伴孩子们,战胜病魔。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