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脐爱相伴,山东省脐血库走进千佛山医院关爱血液病患儿

2019-05-31 17:30: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  追逐飞驰的足球,穿过公园小小的迷宫。六一儿童节是所有大小孩子都期待的节日,儿童节文艺汇演、亲子运动会是大小孩子的常规节目。而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能轻易外出,需住院修养,甚至只能待在病房中。

  为了不让这些孩子错过他们的快乐节日,5月31日,山东省脐血库“快乐六一,脐爱相伴”公益活动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让病房里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山东省脐血库秉承公益,关注血液病患儿,给予他们温暖与关怀。31日一早,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为孩子们布置病房。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他们在病房里、走廊边装饰了五颜六色的彩带和气球,这已经是山东省脐血库与小朋友共同度过的第四个儿童节,今年他们再次创造惊喜。

  走廊中,活动室里,气球和海报愈发烘托节日气氛。一排排座位已摆放整齐,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

  活动现场,小儿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孙晨给孩子们带来了诚挚的祝福,赢得了孩子和家长的阵阵掌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一直以来不仅关注患儿疾病的治疗,也时刻呵护患儿的心理健康,注重病房关怀,通过各种各样的病房活动,丰富患儿的住院生活,给患儿带去战胜疾病的勇气。

  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孙晨表示,非常感谢山东省脐血库此次来到病房与小朋友们欢度节日。同时,一直以来山东省脐血库都与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进行合作交流,针对家庭困难的血液病患儿提供援助,让更多的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山东省脐血库特别邀请了小丑表演与木偶剧师傅来到病房中。小丑表演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看得孩子们连连称奇,病房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而木偶剧的表演,童趣盎然,精彩纷呈:聪明的狐狸,可爱的小熊、聪明的小鸡……,表演师傅用生动的话语和表演,博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

  很多家长表示,在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里,孩子们能度过这样一个愉快的节日,会冲淡疾病带给他们心灵上的阴影。这个特殊的六一寄托着医护人员和山东省脐血库对孩子们深深的爱。

  山东省脐血库市场推广中心负责人李畅代表山东省脐血库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祝福。李畅表示,能够参与此次公益活动,非常荣幸也很有意义。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能够给小患者们的治疗生活带来鼓励和改变。山东省脐血库将不遗余力地参与到血液病患儿的关爱活动中,为更多的患儿带去欢乐与温暖,带去战胜病魔的勇气。

  活动结束后,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将礼品挨个送至孩子们的病房中。

  山东省脐血库是山东省正规合法的脐血库,在满足山东地区脐带血储存服务的同时,山东省脐血库已向临床提供合格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近3000份,接受临床脐带血查询近13000次。自建库以来,山东省脐血库一直秉承公益之心,关爱血液病患儿。自2013年起,便以“火种工程”为主要形式,对血液病患儿家庭进行援助,至今已累计援助近百名患病患儿,援助资金千万余元。2017年,山东省脐血库与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了“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与各地红十字会、卫生、民政等部门共同努力,让更多的血液病患儿得到救助。目前已有数位患儿递交了申请,87名患儿成功申请到脐血库救助基金。山东省脐血库将持续为社会提供脐带血储存的服务,为临床提供高质量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可以得到健康保障,快乐成长,享受童年的欢乐。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