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版“互联网+疾病预防知识宝库”启动

2019-05-29 09:31: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亦玮、齐中熙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王亦玮、齐中熙)“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等指导主办的2019版儿童健康“互联网+疾病预防知识宝库”28日正式启动。

  据悉,新版“互联网+疾病预防知识宝库”将在原来以儿童预防接种为主的基础上,进行内容扩容,增加婴幼儿常见病防治、营养健康、儿童近视、超重肥胖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将“疾病预防知识宝库”打造成国内首个全面科学的儿童健康科普传播平台。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琨表示,影响疫苗接种的主要障碍是医疗健康知识,尤其是免疫预防接种知识的缺乏。新版“疾病预防知识宝库”将引入阿里巴巴集团的人工智能技术,以人工智能问答的形式赋能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用科技的手段助力疾控知识精准传播。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长吴疆说,幼龄儿童的免疫预防十分重要,新生儿从出生至五岁的健康状况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成年时期的整体健康水平。除了提高孩子和家长自身的健康素养外,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