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赖床?专家称睡懒觉或将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2019-05-04 17:29:00来源:环球网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虽然从小被教育“早睡早起”,但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习惯在周末睡懒觉。那么早晨睡懒觉时间太长对身体健康有什么影响呢?据法国健康媒体“medisite”报道,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称,经常睡懒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如增加患肥胖、糖尿病、心脏病、情绪障碍、睡眠障碍等疾病的风险。

  该研究将36名18至35岁的健康成年人分为3组进行试验,所有实验人员被要求在实验前3天停止摄入咖啡因,禁止体育锻炼并遵循严格的饮食规律。第一组实验人员睡眠时间为一周内每晚9小时,第二组睡眠时间为一周内每晚最多5小时,第三组被要求工作日睡眠时间为最多5小时,周末则可以尽情睡懒觉。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实验对象们9个晚上的睡眠数据发现,工作日内睡眠不足,而周末长时间睡懒觉可能会降低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

  该研究的负责人克里斯托夫·德布纳研究员还表示,睡懒觉改变了平日里的作息习惯,可能会增加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实习编译:刘佳俊 审稿:赵怡蓁)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