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心医院护理典型案例分享 持续改进护理质量

2019-04-29 17:1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苏桂云)为提高临床护理质量及服务水平,培养护士病情观察能力和评判性思维,4月25日下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办第三届典型案例分享汇报活动。护理部杜红霞副部长出席并讲话,内科一组李华科护士长主持本次活动,护理部成员、科护士长及护士长、带教老师和年轻护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汇报。

  案例征集活动中,各科室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积极上报,以大科为单位从中遴选了20个护理观察典型案例进行分享汇报。分享会上,每位汇报人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借助精美生动的课件,重点从病历介绍、病情观察、病案总结分析和临床应用启示四方面对案例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汇报,再现了典型病例的救治场景,护理人员通过敏锐的观察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医生提供客观诊断依据,并及时采取治疗护理措施最终让患者得到最早救治。汇报过程中,针对案例中的疑问大家积极讨论,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各位主任和科护士长的精彩点评使参会者受益良多。此次评选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活动最后,杜红霞副部长进行总结并讲话,提出三点希望及要求:一要常态化,要求日常工作中收集典型案例,并勤于分析、思考并总结,不定期举行典型案例分享活动,促进科室交流;二要专业化,提高护理人员病情观察并正确判断病情的专业能力,早发现、早干预,保证患者安全;三要品质化,通过典型案例反馈,实现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从而提高护理服务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