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工程|济宁8岁男孩患白血病,脐带血移植如今获新生

2019-04-15 10:1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黄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5日讯(记者 黄勇)  今年1月份,一则《心酸!12岁女孩寒风中卖枣救弟弟:“我不想失去弟弟”》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献出爱心。据了解,事件主人翁是一位12岁的济宁女孩董文硕,为给弟弟筹医药费不惧寒风,在济南过街天桥下面帮妈妈卖枣。

  2017年9月,比董文硕小4岁的弟弟董文科突然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去年8月,董文科接受脐带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后来,董文科因肺部感染住院治疗,此时考完试的董文硕便从老家济宁赶到济南,一边帮着妈妈卖枣,一边照顾弟弟。

  时隔3个月,董文科现在恢复情况如何呢?近日,大众网记者跟随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来到济宁邹城看望董文科,并送去了3000元的圆梦基金。

  “2017年9月,孩子出现发烧、头晕等症状,身体动不了。经医院检查发现血象不好,医生建议去大医院复查,最终确诊为白血病。”董文科妈妈杨女士(化名)表示,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无法承担高昂的移植费用,医生建议先化疗。经过化疗,孩子各项指标趋于好转。但是,医生还是建议做移植,因为这是最后的希望。

  随后,杨女士带着董文科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找到了王红美主任。“当时,王主任建议我们最好先用脐带血移植。于是,我们就用了脐带血做移植。”杨女士说道。

  移植后,董文科出现大排异情况不是很厉害。王红美提醒他们,脐带血移植完过段时间就会好,长的会比骨髓好一点。目前,移植完7个月了,董文科恢复情况不错,气色挺好、胃口也不错。看到儿子恢复情况不错,杨女士才缓缓地松了一口气。

  得知家庭情况,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联系杨女士,表示可以给予相应帮助,参加圆梦工程活动帮孩子圆个梦。随后,杨女士顺利通过审核,拿到了圆梦工程款项。

  采访最后,杨女士连连表示,感谢山东省脐血库以及社会好心人给予他们全家的帮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