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执业药师服务技能大赛”结果发布!大连阳光战队获得团队冠军

2019-04-04 09:45:00来源:大连天健网作者:
   2019年3月31日下午,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社区药房专业化发展委员会、连锁药店分会、成长药店分会、单体药店分会主办,北京搜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百通世纪提供技术支持的2019第二届全国执业药师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200多位执业药师现场上演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总决赛阶段由线下培训、个人赛和总决赛组成。来自全国的优秀执业药师集结杭州,在昨天进行了2场专业的培训学习,并于前一晚进行了线上个人赛的比赛,决出了个人赛前10名。

  团队总决赛以现场对决的方式,经过五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冠、亚、季军。最终大连阳光战队获得团队冠军,大赛组委会一并评选出“中国医药零售学习型企业奖”。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武滨先生,全国执业药师辅导专家、北京百通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专职金牌讲师刘庆华老师,上台为冠军团队——大连阳光战队颁发证书和6万元奖学金。

  社区药房专业化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天津瑞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丽,百通世纪副总经理刘敬女士,上台为亚军团队——温州布衣战队颁发证书和3万元奖学金。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秘书长郭亚洲先生,百通世纪事业部总监王震上台为季军团队——浙江维康战队颁发证书和1万元奖学金。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武滨先生上台为个人赛前10名颁奖。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秘书长郭亚洲先生上台为“中国医药零售学习型企业奖”获奖企业颁奖。

  执业药师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服务的专业人员。执业药师是药物的专家,同时是解答市民大众有关药物问题的最适当人选,执业药师的专业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对所在药店至关重要,执业药师队伍的壮大更是推动全面安全合理用药的基石。

  全国执业药师技能大赛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针对执业药师群体组织的专业化赛事。经大赛组委会结合各方建议,为最大限度的保障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为避免不可控因素对比赛结果的影响,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加入更加保障公平、公开的措施,例如现场考官的引入,以及每轮成绩结果都有专门的核对、以及专家评委签字等措施。

  本次总决赛现场的专家评委团有: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武滨先生,社区药房专业化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天津瑞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丽女士,全国执业药师辅导专家、北京百通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专职金牌讲师刘庆华老师。总决赛由李晓中国药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主持。

  总决赛分为五轮比赛,采取每轮淘汰的赛制,参赛战队根据每轮比赛的规则,派出相应的队员参赛,闯关成功则该团队晋级,闯关失败则该团队整体淘汰。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武滨先生致辞表示,作为第一批考取执业药师证的执业药师,看到执业药师队伍越来越壮大非常欣慰,但执业药师行业还需要“补短板”,全国执业药师服务技能大赛也是扮演着一个“补短板”的角色,通过比赛、荣誉、奖励的方式,激励更多的执业进行自我学习提高。

  武滨提到,通过现在各位执业药师的努力,相信这个行业很快将会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为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执业药师对药店发展的支撑是非常显著的,像一些发达国家的驻店药师数量也不是特别多,因为一个非常专业的执业药师是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培养的。

  社区药房专业化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天津瑞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丽说:两届执业药师服务技能大赛我都参加了,能感觉到比赛越办越好了,从环节设置到整体运营难度升级,虽然更复杂,但是却更流畅。我是参加了全国第二届执业药师考试,作为第二批执业药师,看到现在的年轻的执业药师成长非常高兴。

  闵丽表示,她对大连阳光战队的一位执业药师印象深刻,从整个比赛过程中能看出他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扎实、精神面貌积极向上,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至此,2019第二届全国执业药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参赛的执业药师能不断学习进步,提高自身专业服务能力,为百姓健康生活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参与度更广、更精彩的大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