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日:一〇四团团委组织援疆专家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2019-03-08 15: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8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一〇四团团委组织4名山东援疆专家在西城南社区广场,为辖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和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中,4位中医药专家耐心地为各族职工群众做检查,细心地询问病状、剖析病因,并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详细讲解平日的注意事项等,并为居民发放《包虫病防治知识宣传》、《冬春季节预防水痘流行》、《帮助战胜肺结核》等宣传资料。

  “今天遇到山东援疆的医生过来义诊,我正好替我父母想咨询一下慢性疾病的问题,他们讲解的非常到位,非常有耐心。现在我知道西山医院有专家在,所以过两天我就带着老人去看看。”一〇四团居民陈小霞告诉记者。

  一〇四团居民翟海平说:“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给我免费测血压,还给我解答了关于糖尿病的一些疑问。咱们的志愿者也给我们做了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宣传,对我们帮助挺大的。”

  据了解,当天接待前来咨询、就诊居民200余人,免费为百余人测量血压,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

  来自山东省泰安市中医医院的援疆医生翟兵说:“今天是学雷锋日,我们到西城南社区来做义诊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对一些常见的老年病,包括冠心病、慢阻肺、脑梗,甚至一些颈肩腰腿疼痛的疾病,做一些常规的健康的咨询,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为咱们辖区居民的健康尽一份力。”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