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东天使健康救助举行联盟理事会 现场颁发2018年度公益奖项

2019-01-17 14:1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7日讯 1月15日,2019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理事大会暨2018年度“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公益救助颁奖典礼在菏泽单县举行。

  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主席、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顾问、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刘玉芹,菏泽市返乡创业济南服务站名誉站长董广驰,食安菏泽济南品牌运营中心顾问团团长赵孝为,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单县县委副书记魏传永,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山东省胸科医院理事长秦敬民,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院长张运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基金副秘书长崔立志,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人、管委会执行主任、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秘书长晁玉萍,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监事会监事长赵海青,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执行秘书长、山东省记者协会执行秘书长唐云飞,山东省甲骨文研究所所长张裕仁,山东唐人书画院院长张建华,东方书画研究院院长赵海燕,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副主席王新波、张庆余,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山东正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天利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玉芹表示,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作为一支重要的社会公益力量,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多年来,与公益基金和医疗机构密切合作,完成了一系列的救助项目。 2019年,联盟将继续秉承奋斗不息的公益精神,命运与共的慈善理念,聚合更多的能量,让联盟真正成为值得信赖,值得期待的一个公益、朝气、阳光的公益组织。

  张庆国表示,将充分借助这次健康扶贫活动的机会,结合单县自身的相关措施和政策及相关救助基金,努力让贫困患者治病能报销、大病能救助。

  晁玉萍在2018公益救助活动汇报中表示,六年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活动救助项目从小儿先心病开始,陆续增加了小儿白血病、小儿先天性耳聋、尿毒症亲体肾移植和尿毒症血液透析,在2018年启动了小儿肝移植、小儿胆道闭锁、儿童脊柱侧弯、儿童罕见病项目,分别走进菏泽、聊城、单县;2018年联盟通过与基金会深度合作,设立多种专项基金和扶贫项目,拓展募集渠道,提升公益能力,加大部分特殊患者的救助力度。在2019年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活动还将启动“拯救不完美”儿童唇腭裂、关爱尘肺病患者两个公益项目,健康扶贫将更加注重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更加突出公益性、服务性、科普性,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出成效。

  联盟副主席张庆余、刘仁泽、杨明芬,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付军,联盟书画委员会副会长赵海燕,联盟理事徐长波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联盟健康救助系列公益活动,凝心聚力,共同发力,帮助贫困病患家庭早日摆脱病痛,重返健康生活。

  

  理事会聘请董广驰、赵孝为为顾问,聘请徐民为联盟副主席,聘请孙鸿斌为联盟监事;聘请山东省名老中医、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名誉主任孙伟,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国医大师工作室传承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周围血管病科主任秦红松、山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郭明兴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多彩创意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兰亭,青岛深海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坤为联盟副秘书长;中国著名书画家、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泥宗峰为联盟书画委员会副主任。

  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这一公益平台的打造,从活动发起之日,就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联盟感恩所有爱心企业的大爱付出,也为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调动联盟资源,支持联盟成员发展,经联盟理事会决议,在第21场救助活动之际、在联盟家人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天使爱心汇”企业家沙龙。

  联盟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为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分别颁发了“最佳爱心义工团体公益大奖”、“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大奖”、“最具影响力公益明星慈善大奖”、“最美爱心艺术家公益慈善大奖”、“最美企业家公益形象·突出贡献大奖”、“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品牌医院大奖”、“最佳社会组织团体公益慈善大奖”,为联盟公益平台上践行公益慈善的公益榜样而献礼。

  菏泽狮子会凤凰服务队、菏泽电视台“天天帮办”荣获“最佳爱心义工团体公益大奖”;青岛深海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麦德森集团、济南绿朗食品有限公司、鲁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中国东夷国际财富集团山东华鑫国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克维利酒业有限公司、曼达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菏泽瑞文药业有限公司荣获“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大奖”;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唐爱国、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芝麻张勇、书匀、刘柯荣获“最具影响力公益明星慈善大奖”;山东省甲骨文研究所所长张裕仁、山东唐人书画院院长张建华、东方书画研究院院长赵海燕、中美协、中书协双会员孙福增荣获“最美爱心艺术家公益慈善大奖”;滨州市克达康消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泽、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仁宏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明磊、济南时装总公司董事长汪晓梅、北京京盟文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余、济宁温泰和银龄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永明荣获“最美企业家公益形象·突出贡献大奖”;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荣获“最具影响力公益慈善品牌医院大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基金,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天使基金 荣获“最佳社会组织团体公益慈善大奖”。

  公益梦想,温暖齐鲁,与会领导现场共同启动2019年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活动。2019年,联盟将联合更多怀揣公益梦想的人们,为公益事业倾尽全力。

  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公益团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21场大型公益健康救助活动,联合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机关医院等爱心救助医院,神华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智善基金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智善基金等爱心基金会共同开展“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健康救助活动,救助病种从单一的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增加到小儿白血病、小儿先天性耳聋、小儿肝移植、小儿胆道闭锁、儿童脊柱侧弯、儿童罕见病、尿毒症亲体肾移植和部分贫困尿毒症患者免费透析等救助项目,累计近5000多名贫困患者参与了现场义诊筛查,救助了近3000名贫困患者。随着活动的持续进展、新的救助项目不断加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公益活动已经成为山东健康救助、精准扶贫的重要品牌。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