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竞标答辩会成功举办

2019-01-09 09:34: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为引导我区卫生健康系统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建业、文明从业,展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塑造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2019年1月8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办主办、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承办的2017-2018年度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竞标答辩会在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成功举办,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全区行业青年文明号答辩集体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答辩会上,来自全区卫生健康系统17家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按照要求,围绕创建活动的基本情况、组织领导、特色服务、创建成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肝胆脾胃病科青年文明号“号长”王曼结合PPT,从强化职工能力素质,建设“学习型”青年团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服务型”青年团队;激发职工创新活力,构建“创新型”青年团队三方面,向在座的领导及兄弟单位汇报了2017-2018年度肝胆脾胃病科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创建青年文明号是推动实施青年文明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凝聚青年、团结青年、成长青年的有效形式。为此,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党委高度认可和支持肝胆脾胃病科的创号工作,并且在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肝胆脾胃病科以“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助推学科创新发展”为突破点,在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科室先后涌现出国家级优秀中医临床人才2人(李培润、齐玉珍),宁夏优秀临床人才2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4人,宁夏青年拔尖人才1人。李培润主任医师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和“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研发院内制剂9种;优势病种诊疗方案9个;非药物特色治疗11项;中医优势病种护理方案2个;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专著2部;2016年,建立了以“全国先进工作者”李培润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由自治区直属机关文明办主任周大兴、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媛,各市、县(区)卫生计生委(局)、委直属各单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分管精神文明工作的领导等组成的48名评委严格按照评分细则,结合各参评集体现场答辩和创建材料,进行了认真的打分。比赛成绩随后经委党组会审议后,在宁夏卫生健康委官网进行公布。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职工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现场秩序井然,组织工作流畅,服务到位,为圆满完成本次竞标答辩会提供了积极保障。

  答辩会结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书铎做了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选拔培育全国和自治区级优秀的青年文明号集体,既是一次集中公开选拔,也是系统创建动态的一次全面展示。同时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提高站位;二是要借助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组织规范,重在创建;四是要强化保障,提升服务。切实发挥青年文明号作用,为服务中心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据了解,“青年文明号”是全社会各行各业的标杆和旗帜。自1994年开始,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文明从业,树立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