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天寒心暖血浓情深”冬至感恩回馈活动

2018-12-29 16:14:00来源:长城网作者:何震

献血者向手工艺人学习剪纸。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12月22日讯(何震)为了感谢献血者们奉献爱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的冬至,12月22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在本部、文化广场献血屋与卓达献血房车三个献血点开展了“天寒心暖血浓情深”冬至感恩回馈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河北省血液中心特别邀请了手工艺人现场进行剪纸表演,献血者们可以现场观摩、体验、学习剪纸艺术,献血完毕后还可以获赠精装艺术剪纸。另外考虑到环境因素和鲜血者的感受,河北省血液中心为文化广场献血屋与卓达献血房车的献血者们准备了精美围巾、帽子、手套冬季保暖三件套。

李亚北完成成分血捐献。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活动现场,献血者们积极的进行无偿献血,他们用鲜血拯救生命,用爱心温暖寒冬,其中就包含了27岁的李亚北。李亚北是一名电焊工,今天他是请假来捐献成分血的,”只要身体状况良好,我每月固定捐献一次成分血,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今年计划的一部分,我今年目标是获得献血金奖。”他告诉记者,“献血完后我并没有感到身体不适,每次上午献完血后,下午就能正常上班,一点也不耽误正常的工作学习。”除了直接参与献血,李亚北还经常在网络上写一些有韵律或者朗朗上口东西,来记录自己的鲜血感受或者传播一下血液知识,他告诉记者,“其实献血对自己和别人都是有好处的,能献血证明身体健康,献完血会对别人有帮助,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共同参与这种利人利己的好事。”

康文杰正在进行成分血采集。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众多的献血者中,有一群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而他们的组织者就是学校红十字会干事康文杰。康文杰今年19岁,是河北师范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他已经9次参加献血,累计捐献12个治疗单位。“今天一起来献血都是我的同学,他们知道我要来献血,都要一起来奉献爱心,平时我过来献血的时候,身边的同学朋友们都会积极的参加进来。”康文杰告诉记者,“我每次献血后感觉和平时一样,并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以后我还会继续献血,也会继续组织自己的同学朋友一起来捐献。”

工作人员正在采集成分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爱心暖人,善举无价。献血者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病人早日康复,用他们的爱心温暖了寒冬。据了解,通过广大献血者们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中三个献血点共采集全血49500毫升,成分血63个治疗量。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