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医瞬间!山东省首届医院文化“医声医事·最美医瞬间”金镜头奖展播

2018-12-29 12: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9日讯 12月22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指导,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承办,山东健康咨询网协办的山东省首届医院文化“医声医事·最美医瞬间”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济南落下帷幕。

  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百余家医院众多医务工作者的400余幅作品。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以及活动各相关单位组成的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集中观看、打分、研讨,评选出最佳拍摄奖、最佳撰稿奖、最佳故事奖、最具影响力奖、金镜头奖5个奖项,最终21家医院的优秀作品受到表彰。

  据了解,报送作品均反映卫生健康领域事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着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每一幅作品都展现了我省医疗机构各个岗位上技艺精湛、无私奉献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每个故事都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仁医仁术、大医精诚的高贵品格和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时代风采。山东健康咨询网、齐鲁壹点、人民日报社网等多家媒体将对获奖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让我们通过这些作品来走近他们,感受他们的风采,感受凝结在作品中的仁心大爱。

  “金镜头奖”获奖作品展播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获奖作品《重获新生 点亮希望》

  作者姓名:王同建

  工作单位、部门及职务: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

  拍摄时间:2016年9月5日

  拍摄地点:德州

  报送单位: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

  作品故事:

  2016年9月5日,在首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举行。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原济南军区总医院)作为此活动贫困小儿先心病定点救助医院在现场为当地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义诊筛查,符合条件的患者将直接赶往医院接受治疗。图为,一位老人带着孙子来到救助现场,通过以王同建主任带队的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心研所专家的听诊、彩超等检查,当她得知自己的孙子符合救助条件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关于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

  据卫生部统计:中国每年带有先天性缺陷儿童总数高达80-120万人,约占年出生人口总数4-6%。其中每年新增加的先心病儿童在15-20万左右,目前约有200万先心病患儿等待手术治疗。由于治疗费用、医疗知识匮乏等问题,许多贫困家庭患儿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致使他们随时都面临着死亡和被遗弃的威胁。

  每一个患先心病的儿童都和健康儿童一样,是可爱的小天使,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关爱他们,就是关爱未来。2014年5月份由山东电视齐鲁频道、山东电视健康咨询频道、山东电视台《公益山东》、山东健康咨询网联合原济南军区总医院(现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发起,并在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健委(原省卫计委)支持指导下,开展了“呵护童心·放飞梦想”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随着活动的持续进展、新的救助项目的不断加入,活动也升级为“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统一至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品牌之下,现已成为山东健康救助、精准扶贫的公益品牌。

  5年的时间里,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携手山东天使健康救助公益团队走进我省不同地市开展义诊筛查、健康扶贫,共救治24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让2400多名贫困先心病患儿重获“心”生,让他们的家庭重回正轨。据了解,2019年医院继续携手山东天使健康救助公益团队、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爱佑基金会、国家能源基金会,将救助范围扩展到新疆、云南等贫困地区,为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带去新希望。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