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山东省首届医院文化“医声医事·最美医瞬间”最佳拍摄奖作品展播

2018-12-26 18: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26日讯 12月22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指导,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承办,山东健康咨询网协办的山东省首届医院文化“医声医事·最美医瞬间”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济南落下帷幕。

  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百余家医院众多医务工作者的400余幅作品。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以及活动各相关单位组成的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集中观看、打分、研讨,评选出最佳拍摄奖、最佳撰稿奖、最佳故事奖、最具影响力奖、金镜头奖5个奖项,最终21家医院的优秀作品受到表彰。

  据了解,报送作品均反映卫生健康领域事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着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每一幅作品都展现了我省医疗机构各个岗位上技艺精湛、无私奉献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每个故事都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仁医仁术、大医精诚的高贵品格和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时代风采。山东健康咨询网、齐鲁壹点、人民日报社网等多家媒体将对获奖优秀作品进行展播,让我们通过这些作品来走近他们,感受他们的风采,感受凝结在作品中的仁心大爱。

  “最佳拍摄奖”获奖作品展播

  1、《跪地手术两小时 彰显医者温度》

  作者姓名:王昆

  报送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作品故事: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张子和教授门诊当天,接近12点来了一名主气道异物患儿,情况危急患儿紧急送入手术室,立即准备全身麻醉、准备器械、配合抢救,2个小时,老张大哥整个手术跪地完成。手术完成后一口水,一口饭没吃回到门诊继续工作。张教授表示,近些年来儿童异物伤害事件频繁发生,希望各位家长学校重视安全宣教,防患于未然。

  2、《虔诚的双手传递爱的温暖》

  作者姓名:邓昌

  报送单位:淄博市中心医院

  作品故事:

  在一次手术结束时,我偶然发现隔壁手术间正在进行一例多发骨折患者手术,本想积累术中照片作为教学资料的我,无意中发现巡回护士小朱正在用她温暖的双手给刚刚从血库取回的血袋升温、术中紧急输血,这名医务工作者用她的双手传递爱的温暖,场景感人。

  3、《用心倾听》

  作者姓名:李建峰

  报送单位: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

  作品故事:

  健康扶贫、精准脱贫。2017年7月1日,山东公益品牌“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第15场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在聊城举行。当地624名先心病儿童、小儿白血病、先天性耳聋儿童和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在现场接受了义诊筛查,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政府、基金的救助帮扶和医疗专家专业化的诊疗服务,帮助他们驱除病魔、摆脱贫困,将实惠落实到受疾病困扰的孩子身上,为解决因病返贫家庭贡献绵薄的力量。图为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心外二科的张锋泉主任为来到救助活动现场的当地贫困先心病患儿听诊,孩子用稚嫩的眼光望着身着白大褂的医生叔叔,张主任一边安抚着孩子安抚家长情绪,一边为孩子进行仔细义诊筛查。

  4、《最美微笑》

  作者姓名:刘亚鲁

  报送单位:单县中心医院

  作品故事:

  《最美微笑》2018年10月30日摄于单县中心医院手术室。您的笑容淹没了痛苦,指尖轻触的瞬息,病人的痛苦,在温柔里平伏。您不离弃的守侯,摒退忧愁,希望重燃于眼眸。不论辛苦,不论忙碌,您用微笑诠释着生命的价值。

  5、《“一线”生命》

  作者:王文娟

  报送单位:临邑县中医院

  作品故事:

  速度与娴熟的动作,每一次的穿针引线,都为患者争取多一秒的生命。

  用真实的镜头记录感动的瞬间,大爱无声,但就发生在你我身边……医者之美,感动常在。医学是有温度的科学,是技术与人文的融合,医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中无意的“医瞬间”,却往往成为最为感人的一个画面,这些最美的“医瞬间”,总是能给我们以温暖。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