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委会发布《行业自律宣言》

2018-12-24 17:24:00来源:光明网作者:沈阳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12月20日,在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西藏大厦举行。成立会议会上,发布了《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委会行业自律宣言》,由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四家发起单位代表宣读《行业自律宣言》。

中国中药协会中医馆药事联合专委会发布《行业自律宣言》

  中医馆药事联合专业委员四家发起单位代表宣读《行业自律宣言》 沈阳摄影

  《行业自律宣言》主要内容为;

  我们的行为关系着中国中药行业的形象和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我们的行为更决定了医药企业自身的生存和价值。

  面对遭受假药蒙骗,坑害的客户和患者,我们心急如焚;

  面对精心培育的知名品牌横遭侵害,我们愤怒难平;

  面对医药市场的不正当竞争和不规范行为,我们痛心痴首,为维护行业信誉,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我们挺身而起。

  为此,我们郑重宣言: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在国家药品监督局的监督下,中国中药协会行业协会的带领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于律己,依法从事诊疗、药品经营活动,坚决维护国家、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诊疗、药品和优质的服务。

  严把药品质量关,对不合格的产品坚决拒收、拒售。发挥协会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对售假劣药品的不法分子,我们积极向政府反馈信息,举报制售假劣者,全力配合政府的打假行动,使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坚决反对不正当竞争,反对商业欺诈,反对行业垄断和地区封锁;坚决摒弃药品购销过程中的种种不正之风;提倡在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中不断发展壮大自己。

  对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损害的行为,我们会严厉声讨,与其断绝商业来往,直至将其逐出行业。我们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善事、好事,服务大众。在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民众之间架起相互信任、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和帮助的桥梁。

  我们呼吁全国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入到我们的队伍,让市场参与者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荣誉,让市场消费者像信任自己的亲人一样信任我们的药品,让守信者因守信而获得应有回报。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