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聚势赋能:医药企业云集中国成长型发展论坛

2018-11-29 17:42:00来源:网络作者:

  一滴水,泽润一行业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会议期间,该成长论坛的新的品牌标识对外正式亮相,由蓝绿两色组成的水滴形状之上,嫩芽行将舒展,以强烈的品牌视觉冲击,传递生生不息的力量。

  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业已走过了十三个年头,协会聚揽行业势能,为数千家医药企业搭建交融平台,影响力持续增加。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世界共享”为主题,围绕国家医药合作话题,展开广泛而深入地探讨,广泛聚合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等。

  在开幕式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毅称,成长论坛一直紧随中国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的节点节奏,一直以引领和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建设健康中国”为使命,也一直致力于探究企业与社会组织的平台化构建。

  此次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是在宏观经济形势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之下所召开的,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迫切。

  而在诸多行业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可谓逆势向好,表现抢眼,行业并购市场热度进一步提升,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全球制药领域并购总规模已突破2000亿美元。

  回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论坛现场,从业者信心不减,广誉远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筹建近3年的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已正式开业投产,新工厂将在老厂的基础上平均扩大八倍以上的产能,已经完全解决了其产能受限的问题。

  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在成长论坛上发言指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医疗健康产业生态系统的重塑,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将步入快速发展期,未来增长速度更快、发展空间更大。

  市场主体及专家对未来的一致性看多,为行业的发展铺就了信心之路。

  由此,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医药资源的整合,推进中国医药产业与世界医药经济的融合发展,会议一致通过了《关于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医药合作的西安宣言》,表示将在“一带一路”各方既有交流合作的基础行,携手开创医药行业的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服务人类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食品药品行业智库正式成立。该智库是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起成立的社会服务机构,旨在应对自媒体时代舆论管控的复杂性,防止食品药品舆情危害,发挥食品药品的舆情检测、研判、咨询、防控、引导作用,为国家、行业、公众安全及时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舆论支持。

  金叶奖是成长论坛的最高奖项,权威客观地表彰中国医药产业的年度优秀人物与案例。此次论坛上,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礼西、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等22人荣获“金叶奖年度风云人物奖”,任德权、于明德、赵步长获得“金叶奖中国医药终身成就奖”。

  论坛还宣布成立中国医药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单体药店分会,启动“舞动中国-全民健康公益行”活动。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