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康元泽润医院4年为100多名贫困患者发放救助资金近100万元

2018-11-08 16:46: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2018年11月3日,宁夏康元泽润医院举办2018年度以“创新医疗多元服务,展示专业技术核心,弘扬和谐医患关系,践行社会公益使命”为主题的患者回馈大会。

  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升祥、宁夏康元泽润医院董事长王铮、“希望工程·康元泽润医院大病救助基金”项目基金负责人白海燕、《兰山关爱》杂志总编夏晨、长城中路街道副书记曹俊仁、长城中路街道辖区14个社区负责人及近500名曾就诊宁夏康元泽润医院的患者参会。

  据了解,宁夏康元泽润医院是2014年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审批成立的二级综合医院。该院从最初以肝胆消化科为重点的综合医院发展到目前,已形成集肝胆消化、中医、外科、妇科、体检科、美容科等多学科发展并配套医技科室,真正成为大专科、小综合医院,同时,该院通过加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利用互联网+医疗远程诊断及专家会诊实现了区域医疗资源共享。建院四年来,医院在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的同时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大力倡导并支持医院党支部和员工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来自青铜峡市的冯先生,是一位农民。27年前,他因交通意外被送进当地某医院治疗,手术输血时不幸感染了病毒性丙肝,因为没有什么症状,也就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2012年,冯先生在一次体检的时候,被查出得了肝硬化,听到这个消息,他感到很震惊,妻子听到这个消息吓得哭鼻子。为了确诊,夫妻两人来到银川某三甲医院就诊,等各项检查出来的时候,妻子吓得不敢拿化验结果,好长时间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确诊后,夫妻两人开始了漫长的寻医路,由于治疗费用高加之效果不是很好,冯先生脾气变得很暴躁,也感觉到彷徨,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经朋友介绍来到了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医院专家经过会诊,给他制定了详细的治疗康复方案,经过5年的治疗,冯先生的病毒性丙肝得到了治愈。

  来到康元泽润的每一位朋友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每一位病患都有自己的艰难,为了充分帮助社会各界朋友,宁夏康元泽润医院于2017年11月向宁夏希望工程注资100万元成立“希望工程·康元泽润医院大病救助基金”。建院至今,医院共帮助100多名因病致贫的患者,救助资金近100万元。

  此次大会上,经过前期申请、走访、筛查及审核后,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共筛选16名患者作为2019年救助对象,为每位受助对象分别发放2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救助金。医院在帮扶以上16名患者朋友的基础上,2019年还将针对肝脏肿瘤、甲状腺肿瘤的患者共给予10名手术帮扶名额,每位手术患者给予2000-5000元帮扶救助金;

  此外,暨该院微创外科成立一周年之际,针对甲状腺疾病、乳腺、子宫肌瘤及肝肾肿瘤患者退出公益普查活动,有关项目到院免费检查;在该院治疗三年以上的患者均给予治疗费用优惠和减免——乙肝两对半、上腹B超、骨密度及妇科内检均全部免费,肝功肾功检查、DNA检查、碳14、心电图、头颅TCD、下腹B超、心脏彩超、颈动脉彩超及中医理疗项目均享受半价优惠。

  大会精彩集锦

  宁夏康元泽润医院中医科主任王亚男讲解《中医如何预防肿瘤》。

  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医务科主任、肝胆消化科主任、高级健康管理师郭建平讲解《医院发展之路》。

冯先生讲述自己的就诊经历。

  “希望工程·康元泽润医院大病救助基金”项目基金负责人白海燕、《兰山关爱》杂志夏晨主编、周炳刚博士为获得3000元救助金的受助人颁发救助金。

  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升祥、宁夏康元泽润医院董事长王铮、 宁夏康元泽润医院院长孙玉霞为获得5000元救助金的受助人颁发救助金。

  16名受助人与医院医务人员合影。

  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刘升祥理事长讲话。

  3位患者朋友为康元泽润送来锦旗和匾额。

  宁夏康元泽润医院董事长王铮、“希望工程·康元泽润医院大病救助基金”项目基金负责人白海燕为10名健康大使颁发聘书。

  10健康大使表演小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宁夏康元泽润医院各科室的20名工作人员代表做服务承诺!

  现场发放患者回馈礼品券。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