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四人民医院程瑞霞主任受邀参加第49届全球肺部健康大会

2018-11-02 16:43: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2018年10月24日-27日,第49届Union全球肺部健康大会在荷兰海牙召开,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程瑞霞在国际护士会和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加了本届Union全球肺部健康大会并作报告。

  在世界护理论坛上,程瑞霞主任就提交的科研论文“Study on Effect of Health Promotion on Health Behavior for Newly Diagnosed TB Patients” (课题基金项目,宁夏卫计委软科学重点研究课题,项目编号为20170010,第二作者杨正贵)做了口头报告,并以壁报形式做了展示,介绍了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促进工作对门诊初诊肺结核患者核心知识(肺结核的可疑症状、肺结核的传播途径、患有肺结核应到哪里接受相关检查、肺结核能否治愈、相关免费政策)和健康行为(饮食管理、合理用药、痰液管理、佩戴口罩、咳嗽礼仪、情绪管理)的影响研究。

  第49届Union全球肺部健康大会是由国际防痨和肺部健康联合会(the Union)主办、荷兰皇家防痨协会主要承办,是全球结核病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宣誓我们的权利:动员社会和政治力量解决结核病问题”,强调实现终止结核病、实现与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协调的、以每个人人权为驱动的公共卫生对策。

  通过培训、学术交流、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传播结核病在内的多种肺部健康疾病在基础研究和转化、临床研究、公共卫生服务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研究成果和新实践。会议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超过四千名的与会者,有50余名中国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并在各个会场通过报告、壁报展示等形式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在国际舞台传播中国声音。

  程瑞霞主任通过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回院后及时回顾总结了会议论坛上各国护理人员分享的研究情况,如整合结核病治疗护理的支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结核病护理、通过数据科学和健康信息学促进结核病研究、加强对服务不足人群的结核病护理、数字路径在结核病患者路径中的应用、流动人口在结核病预防和护理方面的伦理和人权考虑、提高结核病治疗依从性和疗效的数字技术及以分散和以病人为中心的DR-TB护理服务等,为今后医院护理工作者在结核病护理方面的主要研究方向提供参考,开拓思路。

  中国结核病防治事业及研究规划顺利进展,高质量临床及护理研究不断涌现,大会闭幕式上宣布了2019年第50届Union全球肺部健康大会将在印度海得拉巴召开,届时,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将提前准备科研论文,积极参与投稿,在国际交流平台上展现该院医务人员的风采,传播宁夏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声音。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