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举行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2018-09-30 16:16: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2018年9月29日上午,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举行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秀珍、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生林、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主任马晓军、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辉、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陆敬儒、宁夏现代监理建设有限公司副经理关彪、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贾峰、北京中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赵爽等领导及医院全体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祥和、隆重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180929143302.jpg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晓林主持奠基仪式)

  据介绍,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建设项目被列为2018年国家《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项目,项目从立项到顺利开工,充分体现了该院领导班子的战略眼光,展示了该院一班人拼搏进取、立志创业、一心为民、奋力崛起的勇气和信心。新项目拟建面积16400㎡,其中门诊楼4171.254平米;住院楼11343.08平米;附属用房730.23平米;固废回收间155.44平米。新增床位200张,项目总投资9983.81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自治区安排预算内统筹资金配套4983.81万元,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2020年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80929140941.jpg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一流传染病专科医院,为进一步优化我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增强传染病服务综合实力,提高老百姓健康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也为今后该院健康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929143536.jpg

(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陆敬儒致辞)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陆敬儒致辞时说,该项目从选址、到立项、规划、资金筹措等各项工作,始终得到了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银川市政府等各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该院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对项目建设高标准、严要求,绝不辜负自治区卫计委等各级领导的重托,绝不辜负广大医务人员的期望;同时,该院也将以新的业务大楼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尽心竭力把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发展好,更好地服务于全区人民。

微信图片_20180929143313.jpg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生林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生林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时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着力民生求发展、务实重干求实效,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投入,卫生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微信图片_20180929140959.jpg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作为一家集医疗、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备战处置为一体的自治区唯一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在全区传染病的预防、诊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品质为先、关爱为怀、服务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29141005.jpg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是2003年为应对“非典”疫情,特殊时期内紧急批建,且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提升,医院的规划设计布局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影响医院的发展和患者的就医感受。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从根本上解决医院基础设施不足规划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极大的改善医院的医疗环境、提升服务层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就医的需求。同时,项目的建设也是我区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一项惠及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