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与癌抗争 四川省肿瘤医院举办大型关爱秀

2018-09-30 16:13:00来源:四川在线作者:

  四川在线消息 9月27日下午两点半,四川省肿瘤医院人头攒动、掌声雷鸣,第二届“秀出美丽 感受生命怒放之美——关爱癌症患者 大型爱心文化活动”在门诊大厅前如期上演。四川省卫计委宣教中心主任刘大鹏、四川省肿瘤医院张文彬副院长、独晓副院长、纪委书记马厚松、刘罡副院长、黄晓林副院长以及总会计师李见到场参加,现场观者如潮。

  

  活动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晓林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激励广大癌症患者要有与癌症抗争的信心,希望他们能够安心治疗,重新鼓起勇气,积极乐观地面对今后的人生。同时也勉励医务工作者,并号召社会各界携手抗癌。

  黄晓林副院长在致辞中说道:“根据国家癌症中心提供的肿瘤登记数据,2015年新发癌症病例约 429.2 万,因癌症死亡约281.4万;全国每分钟就有8人被确诊为癌症。中国正成为癌症高发国家,但是无数康复者鲜活的生命故事,蕴藏着顽强的生命力量、不屈的生命意志。科学防癌抗癌,生命更加美好,这应当成为每一个现代公民的健康理念和生命信念。癌症绝非不治之症,以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健康的体魄,预防癌症是完全可能的。”黄副院长还说:“肿瘤的防治不仅需要医生的精心治疗,患者自身乐观积极的心态也十分重要,面对癌症我们更应该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积极配合正规治疗。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愉快、欢乐正能量的歌舞表演和艺术家寓教于乐、风趣幽默,摆闲龙门阵的形式,给大家带来开怀一笑,让健康的信念与知识驻扎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李伯清老师一上台便成为了全场焦点

  医院特地请来了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大使、巴蜀知名民间艺术家李伯清老师。现已71岁的李伯清老师动作干练,精神矍铄,他用诙谐的“散打”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养生心得、朋友家常和肿瘤医院的病友案;在不断给大家带来欢乐中,他也不时为肿瘤患者加油打气!

  医院职工带来了动感活泼的《海草舞》、趣味头颈部锻炼操以及铿锵有力,感人肺腑的诗朗诵《誓言无悔》。肺癌患者刘先生携夫人用手风琴为大家深情演绎了一首《我爱你中国》;患者邢女士献上《夜来香》;年仅4岁的小患者霖霖一脸稚气,他为大家献上了《小了白了兔》。

  18位特殊的“模特”与医生护士手挽手依次登上舞台“秀出美丽”,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有73岁,最小的年仅有4岁。

  观众为他们献上的一朵朵漂亮的手工折花。这些花是来自乳腺外科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共同制作的,他们在做手工的同时,锻炼上肢功能康复,也把美丽呈现给今天的走秀患者,用这与众不同的礼物表达对共同战斗在抗癌线上的病友的支持。

  他们向世人宣言:

  我能歌善舞,我热爱生活,我积极向上,我与癌症顽强斗争。

  不向疾病说妥协,不对生活说放弃!相信医学,相信自己!

  这次征程是我的起点,我将从这里起跑,追逐我的梦想!

  人生没有如果,疾病让我感恩生命,向往美好生活。

  四川省肿瘤医院心理专家张玉萍说:“秀出美丽”不仅要追求美好,更主要的是要有接纳的态度。在很多时候,接纳需要勇气和力量!尤其对于肿瘤患者,需要接纳手术瘢痕、接纳化疗后的脱发。接纳就意味着活在当下,即便有苦有乐。活在当下,不再后悔当初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而导致疾病的来临,不再时时为未来担心而焦虑。接纳自己,活在当下,积极面对生活。秀出美丽,精彩每一天!有一句俗话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心理学上这种现象被称为链状效应,在个性、情绪、兴趣等方面发生综合影响。“秀出美丽”这样的活动有助于肿瘤患者的心理支持。

  的确,绚丽的人生无惧些许疾风骤雨。善于放下包袱,欢乐就会常在。态度积极,乐观主动,是一切治疗的开始。这些癌症患者不仅秀出了乐观、秀出了自信、更秀出了战胜癌症的决心。这样的活动在去年就引起了患者和家属的喜爱,今年又特邀四川著名的散打艺术家、四川省健康大使李伯清参加,更是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同时为四川省卫计委健康科普《健康大讲堂》肿瘤防治搜集素材,医院多名专家与李伯清摆一摆肿瘤防治中的故事和案例。我们期待通过这样的活动,共同为防癌抗癌,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促进健康四川而努力。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