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工程”落户银川国龙医院,6名手部先天性畸形患儿受益

2018-09-21 10:48:00来源:宁夏健康网作者:

  2018年9月16日,银川国龙医院举办“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标志着此慈善项目正式落户该院。启动仪式上,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向“大拇指工程”捐款10万元;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主任、温州市慈善大使陈忠先生向“大拇指工程捐款”捐款5万元;中华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高伟阳教授代表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向“大拇指工程”捐款5万元。

  据了解,“爱心温州 善行天下 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项目是温州市慈善总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温州市委会、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婴儿童医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针对全国欠发达地区手足外科医疗资源缺乏,手部先天性畸形患儿因家庭贫困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的现状,联合倡议设立的专项资助基金,银川国龙医院是该项目在宁夏唯一定点医院,医院手显微外科全面负责患儿的住院诊疗及康复工作。

  2018年8月10日-31日,该院完成了对全区各市县的筛查工作,共筛查出52名手部先天性畸形患儿,最终经过反复讨论与研究,甄选出6位手部畸形较重、诊疗难度较大且家庭贫困的患儿作为第一批收住入银川国龙医院进行免费治疗。

  由于手部功能的精细性和手部先天畸形的病情复杂性,决定了手部先天畸形的矫正具有难度大、费用高、需多次手术等特点,使得许多贫困患儿无法得到及时治疗,但先天性手部畸形是可治之病,早发现早治疗是恢复手部功能的关键。银川国龙医院手显微外科专家团队在手部先天畸形矫正方面具备精湛的诊疗技术,小儿麻醉医师在儿童麻醉方面拥有成熟的经验,为此次慈善手术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此外,该院骨科康复专家团队在患儿术前就介入康复治疗,并将康复治疗贯穿于为患儿在院诊治的全程、术后离院的康复治疗效果全程跟踪管理,为最大限度恢复患儿手部正常功能保驾护航,让每一位接受治疗的孩子自豪的竖起“大拇指”。

  银川国龙医院手显微与足踝外科主任黄春燕介绍:此次将由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主任医师、田文教授实施手术。后期,我们也将充分发挥医院医疗技术优势,坚持不懈的把“大拇指工程”慈善救助项目做下去,把实事办实,把善事办好,把真情和爱心奉献给孩子,真正达到救助贫困患儿的目的。

  启动仪式流程:

  银川国龙医院副院长王明虎致辞。

  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主任、温州市慈善大使陈忠先生向“大拇指工程”捐款5万元。

  中华手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高伟阳教授代表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向“大拇指工程”捐款5万元。

  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向“大拇指工程”捐款10万元。

  宁夏国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石巧勇致辞。

  温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致辞。

  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手外科医师分会副总干事长、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主任医师田文教授致辞。

义诊、查房、会诊现场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