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进行时!新疆于田县11名维吾尔族先心病患儿赴济接受爱心救治

2018-09-12 1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2日讯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济南军区总医院联合举办的“凝聚民族情,共筑中国心”新疆于田县维吾尔族先心病儿童救治活动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正式开启。

  济南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晁玉萍,“馨基金”管委会主任曹瑞,济南军区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孙志东等领导及爱心人士代表出席本次仪式,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付军政委主持仪式。陈庆莹副院长为仪式致辞,曹瑞主任也发表了讲话。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积极参与到“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工作中,为新疆、重庆等地的扶贫工作进行有效的社会资源整合及对接。因此,在了解到“馨基金”的首家定点救助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前往新疆于田县,为少数民族先心病患儿进行义诊筛查,并为11个贫困患儿进行手术时,“馨基金”积极参与救助,与爱佑基金共同承担了这11个新疆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手术费用。

  据了解,新疆于田县是先天性心脏病的高发地,济南军区总医院自2001年起就与新疆于田县建立帮扶关系,至今已坚持17年。而今年救治的这批患儿中,年龄最大只有14岁,最小的患儿年仅才8个月。

  仪式现场,医院和“馨基金”的领导还为爱心捐赠者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正是因为有众多的爱心人士和医护人员的支持和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才能得到及时的救助!“馨基金”和爱心企业MissQ烘培坊还为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准备了果汁和蛋糕。

  仪式结束后,爱心代表们又探访了“馨基金”所救助的,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儿及家属,为他们送上了礼物,预祝孩子们早日恢复健康。

  爱心不分大小,公益不分地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馨基金的队伍中来,共同呵护“心”未来,共筑中国“心”!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