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个子矮怎样可以长高?

2018-09-07 16:47: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矮小怎样可以增高?影响孩子身体长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先天因素,主要是种族和遗传;还有后天因素,如营养、睡眠及体育锻炼、环境等。

  遗传占60%-70%,还有30%-40%主要是后天因素主导的,需要父母和孩子的共同努力。

  营养是长高的基础,夜间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会达到高峰,那么运动会有多大的帮助呢?

  运动的孩子就长得高,不运动的孩子难道就个矮吗?

  矮小怎样可以增高?运动对长高的作用

  研究表明:科学合理的体育运动可促进骨骼的钙化、增强骨的力量、促进肌肉丰满。

  所以,适当的体育锻炼是促进身体发育和增强体质的强有力的因素。

  X线摄片证明,青少年运动员股骨的密质比一般青少年非运动厚0.5~3mm,骨松质的骨小梁也比一般人整齐。

  骨有适应于压力大的可塑性。适当地增加持重和运动,如跑步、跳运动对骨的压力也是对骨的一种机械刺激,对骨的生长有促进作用,有利于骺板的生长。

  由于运动增加了肌肉的收缩,直接影响血液循环,骨得到更多营养。

  通过骨细胞增殖,促进骨骼增长、加速钙化、骨质坚实,造血进程加快。实验证明,血供不足可引起骺板软骨细胞的缺氧而致生长抑制。

  说明运动能刺激孩子生长激素分泌,对孩子身高的增加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

  对于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不是所有的体育锻炼都会长高;

  而是要选择促进骨发育的体育锻炼,如跑步、打球、游泳、跳绳、跳高、跳远、单杠、双杠、体操等都是理想的项目。

  研究发现:运动不当或运动量过大,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

  运动不当不但不会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而且会使人体的生长激素等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分泌量减少,从而对生长发育产生负面影响长高。

  运动何时停止刺激长高

  青少年儿童最适宜的活动是在户外进行的走、跑、跳、跃活动。

  一方面,这些活动通过对长骨施加的压力,形成慢性机械刺激,使正在旺盛生长的腿部长骨钙磷代谢加快,从而促进骨的长度增长;

  另一方面,通过户外活动时接受的紫外线照射,加快维生素D的合成,又为钙磷代谢提供了保障。

  锻炼对长骨的这种良性刺激作用,一直维持到青春中后期;

  直到女孩出现月经初潮,男孩出现首次遗精前后,腿部的长骨基本融合为止。

  同时,在相同的骨骼增长阶段,如长期坚持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他的身高比其他青少儿有更大的增长潜力。

  温馨提示:矮小怎样可以增高?如果您的孩子运动、饮食、睡眠都没有问题的话,然后身高也还在不理想。那么就请您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是生长激素缺乏导致的。赛增水剂注射便利性、患儿体验度方便、提升患者用药依从性。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