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外用的全程医学试验,验证外用神奇

2018-09-07 16:23:00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

  在现实生活中,常会使用一些外用产品,如蚊虫叮咬时,会采用风油精进行止痒杀菌。或在跌打损伤时,用红花油进行涂抹。这些外用产品之所以产生作用,与他们的成分有很大的关系,均是通过透皮吸收,从而进入全身循环,对病患处产生作用。

  近年科学研究,验证中医神奇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为了更好展现中药外用的科学性,一代宗师医务人员通过先进的仪器,对于外用产品进入人体时,产生的各种作用进行了画面呈现。通过科学的论证,让中医的神秘面纱得到了验证,更让人们领略到了博大智慧。

  第一层渗透:透皮吸收

  药物通过动脉通道,逐渐进行角质层转运,会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扩散,第一,细胞内扩散;第二,细胞间质扩散。进而通过表皮深层转运而被吸收,药物就这样通过一种或多件途径进入血液循环。

  第二层融合:水合作用

  在药物进入角质层时,最初还会形成一种汗水难以蒸发扩散的密闭状态,使角质层含水量从5%~15%增至50%,角质层吸收水分后使皮肤水化,局部形成引起角质层细胞膨胀成多孔状态而使其紧密的结构变得疏松,易于药物穿透。

  角质层是透皮吸收的主要屏障,其含水量为环境相对温度的函数、中药外敷“形附丽而不离”,“气闭藏而不泄”,研究证明药物的透皮速率可因此增加4~5倍,同时还可使皮温从32℃增至37℃,加速局部血液循环。

  第三层活化:表面活性

  中药中的所含的铅皂,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具有较强的活化作用。不仅能促进被动扩散的吸收,还可增加表皮类脂膜对药物的透过率;使得药物在发挥药性,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和渗透作用。而且铅皂,还能促进表皮的微循环,使得皮肤加快血液流动,激发其他部位也加入整体循环。

  第四层促进:芳香性药物提升透皮

  贴敷方中的芳香类药物,多含挥发性烯烃、醛、酮、酚、醇类物质,其较强的穿透性和走窜性,可使皮质类固醇透皮能力提高8-10倍。

  一种药物治疗多种证型的疾病,仅从辩证施治和药物性味主治上考虑是难以理解的,我们认为除了中药的有效生物活性物质外,还有温热刺激作用和经络腧穴本身所具的外敏性及放大效应。

  科学论证,中医在国际性上引发巨大反响

  一系列数据,一系列的研究,不断的研究数据,让膏穴疗法这个传统的疗法,一层层揭开神秘的面纱。同时在以西医为主导的国际医学界,引发巨大反响,更多的医学专家加入到研究中医的行列,并形成一批以研究外用为主体的专家群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