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脱发该如何防治?

2018-09-07 14:52: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眼下正值秋季,天干物燥,很多脱发的朋友会发现每到秋季,脱发的情况就会更加明显,并且毛发研究中心的数据报告也显示:一年四季中秋季脱发最为严重。这是因为什么呢?

  1、头皮干燥

  由于紫外线和干燥的缘故,秋季是一年里脱发最多的季节。夏天人的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毛发比较滋润,而秋天头皮容易干燥,毛发容易变脆、干枯、折断,如果人体缺少维生素等营养的足量摄入,很容易发生脱发现象。

   2、温度下降

  季节更替,秋天万物凋零,气温有所下降,头发的生长也进入休整期,毛囊收缩加快,对营养不足或严重受伤害的毛囊会造成萎缩,长出细小头发或不长头发,造成头发越来越少,引起脱发。

   3、情绪干扰

  毛发脱落与人的情绪有直接关系,用脑过度、急躁、烦心、忧郁等不稳定的情绪,会加重毛发的脱落。而秋季到处落叶枯黄,加之温度的变化,容易让人产生悲伤的情绪,也是引起掉发的一个因素。

  秋季掉发是生理性脱发,是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下的头发脱落,等人体适应了环境之后,掉发的情况会随之得到改善,但如果掉发依旧严重,或者出现头皮屑增多、头皮发痒等症状,则需要去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是病理性脱发,在确定脱发病因之后,切不可随意用药,应听从医嘱,规范用药。

  在所有脱发类型当中,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和斑秃是较为常见的两种类型,在针对这两种脱发的治疗中,外用药米诺地尔搽剂是更为安全有效的方法,在国外的临床研究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达霏欣自2002年国内米诺地尔用于临床,是国内米诺地尔企业,16年来,达霏欣始终是行业内的金标准。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的酒精含量低,过敏率低,且性状稳定,吸收更充分。

  在确保规范用药的情况下,脱发的治疗还必须配合良好的生活习惯,秋季防掉发,做好以下几点:

   1、合理起居

  熬夜、压力大、起居不规律,容易导致体质变差、心情烦躁,而充足的睡眠则可以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及情绪,进一步保证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

  2、增加营养

  夏天营养不够好,入秋就适当增加营养,多食鱼、肉、蛋、奶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注意补充新鲜的水果、蔬菜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另外多吃含硫氨酸的食品。此类氨基酸是滋养头发的主要成分,大多存在于动物性食品、豆类和包心菜中。适度地摄取这些物质,可以提供毛发生长的必需营养。

  因此秋季不适宜减肥,易造成头皮营养缺乏,生长困难,最终掉发。

  3、少盐少甜

  因为盐分可导致人体内水的潴留进而影响头发生长,同时滋养细菌,诱发头皮油脂堆积。而过多的糖分在体内可使皮脂增多,诱发头发脂溢性皮炎,继而大量脱发。

   4、不使用塑料梳

  秋季干燥,塑料梳子易引发静电,对头皮造成一定损伤,因此要使用牛角梳或木质梳子,早晚梳头还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利于头发生长。

  最后,不论是不是为了防治脱发,我们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即使是在面临脱发困扰时,也要有足够的信心与耐心,坚持规范用药,保持良好习惯,相信在这些努力治疗之后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