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易得痔疮?复兴中医调理医师这样说

2018-09-06 16:12: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我是在怀孕时得痔疮的,在网上查资料,说是因为胎儿逐渐长大,子宫也会被撑大,毕竟五脏六腑就这么大的空间,肛门部位受到挤压后,经络堵塞聚集了血块,形成痔疮。”刘女士在互联网问诊时,这样对复兴中医调理的医师说。

  但问题就来了,刘女士生完孩子后,痔疮不但没有如她所愿自然康复,反而变本加厉。刘女士告诉复兴中医调理的医师:“每次排便我都很痛苦,生宝宝时也很痛,但内心是开心的,我宁愿再生一次孩子,也不想天天被大便出血的恐惧支配。” 

  为何刘女士月子期间痔疮会加剧?复兴中医调理的医师解释到:“虽然分娩完后,子宫对于肛门的压迫减少,但是月子期间具有特殊性,首先是月子期间卧床休息居多,对于血液循环不利,此外,所吃的食物更有营养,不排除存在难消化的问题。其次,由于分娩较为辛苦,加上对于新生儿的照顾,月子期间部分产妇不太适应,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因此,痔疮会加剧。”

  针对刘女士的情况,复兴中医调养的医师,先为她开出了适合的药方,后熬制出老罗黑膏,快递直接送达刘女士手中。纯中药无添加,是不会影响到刘女士正常哺乳的。 

  根据复兴中医调养的医师多年临床经验看,不少女性的痔疮,是在怀孕期间形成的。子宫压迫肛门,造成了血液循环受阻,而怀孕期间静养居多,产妇身体的特殊性使得其活动量少于正常人,受阻的血液不能通过运动得到循环。不少人也表示,怀孕时会有便秘的情况,便秘本身也是诱发痔疮的一大元首,孕期为了加强而营养进补,若碰上容易上火的食物,便秘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导致痔疮更加严重。

  因此,复兴中医调养的中医师强调,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适量运动,帮助身体血液循环。此外,饮食清淡温和为宜,如需加强营养,尽量避开上火之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