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要治已病更要治未病

2018-09-06 16:11: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对于痔疮来说,普遍的情况是刚开始有轻微症状的时候,不引起重视,不理睬,不处理,等到疼了受不了之后才不得不去往医院治疗。而去医院后,一般医生给你做个肛门指检或者肛门镜检,然后告诉你需要手术,最好是今天能做了。一脸懵的你压根都没想到,痔疮竟然会这么严重,还要动手术。  

  难道除了手术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在中医里,痔疮是由长期的饮食不当、久站久坐等不良生活习惯,产生各种毒素下沉堆积,导致直肠下段黏膜和肛管皮肤下的静脉淤堵。主要表现为疼痛、肿胀、出血、脱肛等。武汉复兴医疗门诊部罗文堤表示,其实治疗痔疮更好的办法应该是采用中医疗法,祛除淤毒,调养身体,从全身性的角度进行治疗。 

   

  如今现代医学技术发达,医生队伍也越来越壮大,但是病人却越来越多。就如手术来治疗痔疮一样,只是治已病而已,拿了大量经费,研发新的切除手术工具,但得痔疮和痔疮复发的人越来越多,切除的结果无一不是痛苦的“奄奄一息”,止痛药更是少不了。中医疗法,不仅能够治已病,更能治未病,在治疗的过程中调理身体,预防复发。罗文堤做了个生动的比喻,手术就跟一般人救火一样,不能根治火灾隐患,中医治疗这就跟火警救火一样,一旦发生火灾,不仅要救火,救火后还要排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医学在进步,但是得痔疮的人还是在增长,现在对医生的要求不再只是以前的治已病,更要做到治未病,只有医生改变了治疗观念,才会影响病人的防病观念,让人人都长久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