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暨2018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盛大开幕!

2018-09-06 14:0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暨2018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9月5日至9月7日在安国成功举办。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国药乐仁堂、中国中药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太极集团、上海药材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百消丹制药集团、金木集团、韩国djmedi公司等著名中药制药企业均参加了此次药交盛会。

   

  河北省人大副主任、保定市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药交会开幕。国家行业领导、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相关领导及中医药领域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知名药企负责人、友好县市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主持开幕式。

   

  安国市委书记罗利致在开幕式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安国市委、市政府瞄准建设国家级中药产业聚集之都、健康文化养生之地、绿色生态宜居之城三大功能定位,抢抓省部共建中药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药产业转移、国家大力振兴中医药事业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四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了中药产业创新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健康养生文化提升三大主体战略,全方位推动中药产业创新升级。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药交会参会客商达117000人,参展著名中药企业267家,参展产品2137种,交易额65亿元,12家大型中药企业签订投资意向。投资总额预计达820亿元。在为期三天的盛会中,包括开幕式、经济贸易、学术交流、文化宣传、健康旅游五大板块活动。

   

  安国市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向“药品之都”转变的硬支撑,依靠上新项目、大项目带动药业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的变化,不断壮大药业特色经济,推动中药产业整体转型升级。紧紧把握“图强进位、跨越发展”的主旋律,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科学之路。

   

  现场,中药材、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材加工机械、饮片加工设备、中药养生保健产品、中药保健酒、中医药技术转化等展区前熙熙攘攘,众药商认真品鉴产品,下单订购。

   

  “千年药都·健康安国”正在用理性的思考,创新的精神破茧新生、化蛹成蝶!安国市把握机遇,挖掘潜力,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省部共建安国中药都、石保衡金三角区域中等城市三大目标,围绕首都中医药产业疏解的承接地,华北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基地,我国乃至世界中医药企业进入首都经济圈的载体和平台,全球规模最大、品位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医药、植物药、生物保健品的定位,统筹推进经济与社会各项事业协同发展、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安国发展的升级版,实现新常态下安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