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之后鼻炎复发,吃药不如常饮酸马奶

2018-09-05 15:2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一到秋天就来鼻炎,这究竟是为什么?专家解释,秋后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加上尘螨花粉增多,鼻腔容易受到外来刺激的影响,这都是诱发鼻炎复发的因素。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过敏性鼻炎的处理及其对哮喘的影响指南(ARIA),指出了变应性鼻炎临床评估和治疗参考标准,该病在世界范围内的患病率为10~20%,而实际患病率则更高。

  然而,不少鼻炎患者对自己的病不了解,以为只是感冒,随便吃些感冒药或者抗生素即可,这样不仅达不到治疗的目的,长此以往还会对药物产生耐药性。有些鼻炎患者甚至延误病情,长期拖延出现合并哮喘的病症。所以与其吃药还不如通过提高身体免疫力来避免鼻炎的困扰,这方面,来自蒙古族的传统佳酿酸马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

  话说酸马奶,走进临床实验!

  说到酸马奶对鼻炎的辅疗作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综合医院医师韩班布拉等就对45例过敏性鼻炎患者进行了临床实验。他们就鼻炎患者饮用酸马奶前后的相关症状进行对比,发现使用酸马奶连续21天后,高脂血症患者的鼻塞、流涕、鼻痒和喷嚏等均得到良好改善,患者在服用酸马奶期间均未出现不良反应。

  随后,他们就酸马奶对鼻炎患者生化指标的影响进行分析。在过敏性鼻炎患者连续饮用酸马奶21天后,其球蛋白平均浓度由28.67U/L降至26.34U/L,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这个对比结果说明,长期饮用酸马奶对高脂血症患者的肾脏及肝脏功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作用。对比治疗前后的临床症状及血清免疫球蛋白的影响发现,过敏性鼻炎患者连续饮用酸马奶后,大部分患者血清总IgE升高,免疫力增强,中重度患者治疗后总有效率为91.1%,过敏性鼻炎症状得到缓解。从免疫指标、血液生化指标和尿常规指标来看,长期饮用酸马奶能够对肝脏肾脏功能、诱导机体产生免疫保护作用,对过敏性鼻炎患者的症状起到改善作用。

图片1.png

  酸马奶工业量产,开启健康新时代

  由于众多研究表明,酸马奶含有众多的营养成分,其功效除了上述提到的治疗鼻炎外,还具有有效降脂、软化血管、治疗胃炎、预防结核菌感染、辅助治疗肺结核等功效,但是长期以来,为什么酸马奶没有得到广泛的饮用呢,这要跟当前酸马奶的生产工艺有关。

  由于酸马奶属于蒙古族的传统食品,尽管曾经一度在元代作为宫廷贡品来饮用,但是在长达近千年的历史中,酸马奶始终处于传统的手工制作,既无法量产,也无法形成统一的标准,因而也无法推广到全国,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它带来的健康。

  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在酸马奶饮品研发方面竭力前行,在全球首次实现科学化、标准化、工业量产的臻稀马产品——“元一·元玉浆”酸马奶乳酸菌饮品和“极马力”系列酸马奶活力饮品的全球上市。

  两款全新马产品采用锡林郭勒盟天然大草原的纯正低脂马乳,与取自蒙古国成吉思汗皇家牧场的千年发酵菌种相结合,经自有知识产权的“螺旋透酵”工艺精心发酵酿制,形成一款不含防腐剂、不含人工香精、零脂肪的天然发酵饮品,满足了现代人的健康需求。更重要的是,中蕴马产业集团推出的产品,通过独特的配方,其产品口味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需求,让酸马奶变得更好喝,更营养、更健康。

  当酸马奶实现工业化量产后,我们相信,其独特的医疗健康将会被大家广泛接受和认可,试想,即便是患有鼻炎,但味蕾一经触碰那清爽的酸马奶,奶香溢满口鼻,且长期饮用鼻炎从此烟消云散!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