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脉荣膺2018中国常春奖“年度大健康优秀实践企业”称号

2018-09-03 17:43: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8月30日,由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主办的界面新消费论坛上,中国第三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的创新者和引领者微脉被授予“2018中国常春奖·年度大健康优秀实践企业”称号,以表彰微脉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策,在大健康产业布局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就,同获本次荣誉的还有GE、罗氏、平安医保、微医、iKang爱康等知名企业。

  blob.png 

  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攀升,人们比以往更加追求健康生活,健康消费成为消费领域增长最快的一极。当天下午的圆桌论坛中,微脉创始人裘加林与医明康德总经理童国栋、微医品牌副总经理张贵民就“消费升级引领健康产业发展”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blob.png 

  论坛开场,裘加林以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普及和消费认知提升来举例,阐述了医疗“新消费”升级给这个时代带来的种种变化。他引用传统经济学中的“供求曲线”理论,启发现场观众对互联网影响消费行为的思考:“消费者面对价格越低的商品,需求越大;但是供给越多,成本越高;两条曲线之间有个黄金结合点,在这个黄金点上,边际成本等边际利润。互联网的出现,对于商业的影响就在于打破这个边际。而互联网医疗所做的,是通过互联网等技术的手段做更多的创新,把原来困难、复杂、昂贵的就医服务流程变得便捷、简单、便宜;微脉正是以公立医疗体系为核心,基于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开放、透明、专业、精准的医疗健康服务,提升医患间的透明和互信,致力于实现“购物上淘宝,看病用微脉”的医疗“新消费”理念。”

  谈到医疗行业巨大的市场容量,裘加林表示,用技术来创新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范围,就一定还会大量释放需求,继续扩展医疗大健康这个领域的规模,未来将达到一个十万亿体量的市场。国家近期高频出台政策文件,鼓励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正是瞄准了大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机遇,以期用互联网的手段撬动这块潜在的市场蛋糕。

  blob.png 

  然而目前优质医疗资源集中于一二线大城市,医疗资源的倒三角分布与医疗需求正三角现状截然相反,也使得三四线城市的龙头医院和核心医疗资源更需要通过“互联网+”来做服务升级。从战略上来说,微脉走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连接主要的三四线城市,以城市为单位,覆盖当地70%以上的医疗资源,才能最大化提高用户覆盖度及服务覆盖度,实实在在地为用户和医院提供高效便捷的连接和服务。

  关于未来健康行业的机会以及对于企业的挑战,裘加林认为,从政策的支持,到行业的机会,“一切都是刚刚开始”。身边大多数人有没有自己的家庭医生?生病了是找医院还是找医生?这些都是大家判断行业发展阶段的简单标准。

  blob.png 

  作为一家成立2年多的互联网医疗年轻企业,微脉一直以“让医疗健康不再难”为使命,扎根三四线城市,与当地的核心医疗机构及周边健康产业资源紧密协作,构建城市级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向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一系列精准和专属的医疗健康服务。凭借着本地化信任医疗战略的纵深推进,未来微脉会更坚定前行的脚步,续写互联网医疗健康探索路上创新奋进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