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在济南顺利召开

2018-09-03 17:23: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在济南顺利召开

   

   

  2018年8月28日,第六届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在“泉城”济南名雅千佛山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康圣堂医学研究院承办,以“继承创新谋发展,特色中医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共有约200余人参与。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吴彦出席会议,吴会长代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全体同仁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协会的发展历程向参会代表作了报告,吴会长在讲话中提到:“大健康的概念,为我们民间中医指出了一条阳光大道,广义的民间中医药事业,绝不仅仅是医疗,它涵盖了养生保健以及上述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那我们民间中医将有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并非只有“行医治疗”这一条道路,能够考取执业医师资质,固然可喜可贺;但是未能取得执业医师资质,依然是要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在广阔天地去大有作为。首先,民间中医药人员要自信、自强、自律,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其次,就是要自我约束,规避群众健康风险和自身从业风险”。同时吴彦会长在大会上透露有一个省在做试点,从若干名无资质的民间医生中经过若干次筛选,挑选出若干“精英”,然后安排在一家公立大医院,专门设立了一个专科,由这些“民间医生”来堂堂正正地行医问诊,这说明国家中医药管理部门,也在进行各种可行性探索,为传承、发展、创新在摸索道路与途径,希望我们民间中医药人士,要考虑我的特点是什么?我的特长是什么?我应该走哪条路、哪条路适合于我的自我发展与自我实现?吴彦会长以木桶理论和新木桶原理做比喻,希望我们参会代表在多变的市场和多变的世界环境中,在继承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凭借其鲜明的特色,跳出常规的游戏规则,望本次论坛能够在百花齐放的氛围中、在百家争鸣探讨中寻求真理,在“大健康”这片广阔的天地中认真思索与探索,探求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受邀出席大会并做讲话,杨主任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多次参加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希望大会能够能很好的利用中医药这一文化瑰宝为人民健康服务,目前国家保障中医药的法规逐渐健全,中医药发展迎来大好趋势,希望基层中医药工作者把自己的偏方、土药、祖传秘方更好的发掘并加以创新,更好的为基层患者服务,在当前时间这个时机召开这次会议很有必要,希望参会代表利用这次机会,加强学术交流,共同进步。同时杨主任为了鼓励参会代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更多的患者服务,永攀医学高峰,在会议期间为大会题写“健康中国”“大医传承”等书法作品!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立俊致大会开幕词,杨秘书长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中医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参会在会议期间互相交流学习,加强合作,掌握技术,取长补短,目前中医药迎来了最璀璨的时机,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医药法的实施为民间中医取得合法行医资质提供了法律保障,民间中医是临床一线重要的生力军,承担着防病治病的繁重任务,民间中医活动于基层,更应该有担当,疗效是真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解决人民群众的疾病痛苦努力奋斗,杨秘书长同时对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计划对参会代表作了报告!

   

  论坛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特效医术发掘整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归连杰主持,归连杰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现场嘉宾讲解了“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发展历程,“中医药创新论坛”创办于2011年,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七年来,得到了众多领导、行业专家和众多基层工作者的支持,同时对两天的会议安排做了汇报,本届会议将以专家政策讲解、参会代表临床创新经验分享、特效技术演示为会议形式,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踊跃献方献策!

   

  第六届中华中医药创新论坛参会代表风采

  两天的会议中,有近百名中医代表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技术演示,其中会议献方50多项,有推广价值的技术约30多项,大会组委会希望与会代表能后延续大会的成果,加强会后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的创新,为“大健康”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