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从小经期不规律 一查卵巢里竟全是小骨头

2018-08-31 18:38:00来源:半岛晨报作者:

  (原标题:22岁女孩从小经期不规律,一检查卵巢里竟全是小骨头!更可怕的是…)

  22岁的小张来自湖北襄阳,自13岁来例假后就一直没有规律,有两年竟一直靠打黄体酮才能来例假。由于今年底小张准备结婚,于是,在男友的陪伴下,小张来到武汉检查身体,这一检查,可把小张吓坏了。

  22岁的小张告诉记者,自从13岁来例假后,就一直月经不调。“最长的一次有5个月都没有来例假……”直到小张18岁时,村里有人告诉她打黄体酮可以来例假。这一打,例假虽然来了,但人却越长越胖了。“我就打了两年的黄体酮,原来我身高168重120斤,后来就越来越胖,现在都有194斤了……”

  随着年龄增大,小张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婚期就定在今年底。考虑到婚后要怀孕生小孩,于是,前两天,小张在男友的陪伴下来到武汉做体检。结果B超显示,小张的左侧卵巢呈多囊样改变,右侧附件区有混合性包块。医生表示:“她除了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并且还有畸胎瘤……”

  专家表示,尽管多囊卵巢综合症导致小张例假不正常,但通过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及缓解,而畸胎瘤的危害显然更大,必须立即手术。手术中,医生小心翼翼的剥离出肿瘤,但是由于瘤体较大,医生决定将肿瘤的内容物吸出后,再取出。没想到,竟然吸出来奇怪的东西。

  “从肿瘤内吸出很多类似猪油的粘稠物,小骨头,还有像成人茂盛的头发……”

  专家表示,这就是畸胎瘤。虽说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但是取出像这样茂盛的成年人的头发并不多见。

  专家介绍,畸胎瘤多见于女性,以卵巢为最常见的发生部位,好发于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为此,医生提醒,对于这类问题,要早发现,早治疗。医生表示:“97%左右的畸胎瘤都为良性畸胎瘤,但变性的几率较大,一定要要发现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