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政府楼铅危害严重 累计有1375名儿童血铅超标

2018-08-31 18:30:00来源:环球网综合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纽约网”8月30日报道,纽约市卫生局官员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政府楼铅危害严重,自2012年以来,共有1375名居住在此楼的儿童被检测出血铅含量超标。

  据报道,本次数据完整统计了居住在纽约市政府楼内儿童受铅污染影响的情况,而得到的最终数字是之前预计的两倍。

  今年夏天,纽约市卫生局公布数据称,2012至2016年期间,有820名住在政府楼的6岁以下儿童血液中铅含量超标。这些儿童血液中铅含量在每分升5到9微克之间,这也是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建议进行地方干预的最低标准。

  但在纽约前市长彭博及现市长白思豪任內,纽约市府无视CDC的建议,而是采取更宽松的标准,将每分升血液鉛含量10微克作为标准,以决定是否通知市房屋局。

  最新数据结合统计了CDC以及市府标准在内的总人数,所以与此前公布的数量产生巨大落差。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共有303名18岁以下的政府楼居民血铅含量超标。这一数字在2013年下降至248名儿童; 2014年为239人; 2015年下降至171人; 2016年177人; 然后在2017年再次降至160人。此外,有77名儿童在今年1月至6月期间检测出血铅含量超高,总人数达到1375名。

  该数字爆出后,纽约卫生局局长巴塞特(Dr. Mary Bassett)称,市政府近来已做出改变,可以看到血铅含量超标的儿童数量已经逐年下降。(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