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爱在七夕 热血为证”爱心献血活动

2018-08-27 11:36:00来源:长城网作者:何震

献血者领取七夕节礼品。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8月17日讯(何震)今年8月1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即中国的情人节——七夕,在七夕节当天河北省血液中心本部、文化广场献血屋与银座东购献血车三地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爱在七夕热血为证”的爱心献血活动。

工作人员为爱心人士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做为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这天,情侣夫妻们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庆祝,随着大家献血意识的不断提高,不少人选择以无偿献血的这种爱心行动来庆祝节日。活动当天,众多爱心人士在家人或者朋友陪伴下早早的来到相近的采血点,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采血完毕后工作人员仔细提醒献血者相关注意事项,河北省血液中心也为广大的献血者们准备了趣味游戏和精美的情侣水杯,以此来感谢和纪念他们的善举。

王先生和妻子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共度七夕。 长城网 何震 摄

  说到七夕节,情侣夫妻永远是节日的主角,活动当天,王先生和妻子早早的来到献血屋,来奉献自己的爱心。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今天献血400ml,这是我第四次献血了,选择今天献血一是为奉献爱心,二是用这种特殊的形式来纪念一下。”对于王先生这种爱心举动,王太太非常支持,“献血比献花实在,要不是我最近吃药了,我们一家一起献血。”王太太讲到:“他每次献血我都陪着,有时候还会带着我们的儿子一起来,让他从小就逐渐了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培养他正确的献血观念。”

周到(左二)和他的同事一起献血庆祝七夕。 长城网 何震 摄

  现在的七夕节不仅是情侣夫妻共同度过,单身男女也会一起庆祝,在文化广场献血屋中,周到和他的三名同事一起用这种特殊方式来庆祝七夕节,“今天和同事们一起来献血,主要是想把七夕节过的更有意义些。”周到告诉记者:“今天应该说是我的同事带着我来献血,他们经常献血,而我是第一次,献完血后身体跟平时一样,没有任何不适,而且通过这次献血让我感觉要向生命致敬,以后我会继续坚持参与无偿献血,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